注册
推广

“春色满园关不住” 重庆全市1230个城市公园对外开放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春色满园关不住” 全市1230个城市公园对外开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7时讯(记者 董进)三月里的山城草长莺飞,桃红李白花满城。随着城市复工复产的进行,城市

原标题:

“春色满园关不住” 全市1230个城市公园对外开放

园博园染井吉野正在盛开. 园博园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7时讯(记者 董进)三月里的山城草长莺飞,桃红李白花满城。随着城市复工复产的进行,城市公园也逐渐开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19)日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开放城市公园1230个,占比达97.39%。

阳光明媚花开正艳的植物园 重庆植物园供图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1263个城市公园。截至3月19日,全市共开放城市公园1230个,开放比例为97.39%。其中主城区共开放城市公园548个,开放比例为99.1%。

园博园现代园林展区玉兰花盛开 园博园供图

近日阳光明媚,主城各城市公园也都迎来“久违”的游客。在重庆植物园里,游客们正兴致勃勃地观赏着园内的樱花、桃花、玉兰、海棠、茶花等等。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已进入全年赏花最佳时间,百花齐放的这种景象应该可以持续到四月中旬。“目前天气持续晴好,游客量每天都有一些增长。”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山植物园每日接受预约总人数为2000人,基本上能够满足市民朋友的入园需要。“同时提醒市民朋友,记得要提前在南山植物园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重庆园博园在3月16日恢复开园后,也有不少市民前往观赏:10万株郁金香争奇斗艳;2000多株桃花在微风中摇曳多姿……据重庆园博园工作人员杨昆透露,园博园在向游客开放的同时也做好了疫情防控,园区周一到周五每天彻底消毒一次,周末上下午各一次,游客进园游览需要提前网络预约,然后在实名登记并经过体温检测后,出示渝康码才能入园。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