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支援天门市已连续20天无新增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快讯|重庆市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支援天门市已连续20天无新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22时讯(记者 王玮)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19日,重庆市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圆满

原标题:

快讯|重庆市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支援天门市已连续20天无新增

重庆市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回家。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22时讯(记者 王玮)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19日,重庆市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渝,这也是继昨日首批回家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后,第二批抵达重庆的逆行英雄。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2月17日重庆市派出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疾控队伍奔赴湖北省天门市,援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任务是协助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寻找传染源,落实管控措施,分析疫情趋势,为当地疫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在天门市连续奋战的30天中,队员们走访了21个乡镇社区,开展了109人次流行病学调查,梳理密切接触者205人次,培训当地基层防控人员274人次,督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8家,督导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看守所等重点场所28所,撰写疫情防控报告总结87份,参加国家和天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8次。天门市团市委给队员们为天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予以了表扬,还写了感谢信,队员罗飞入选了央视“我的同乡英雄”。天门市新冠肺炎病例从当初每日20例左右下降到现在连续20天无新增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