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增加就业岗位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敲定合作项目 增加就业岗位本报讯(记者 黄乔)3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人社扶贫电视电话会。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抓住成渝地

原标题:

重庆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敲定合作项目 增加就业岗位

本报讯(记者 黄乔)3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人社扶贫电视电话会。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机遇,抓紧研究和对接,敲定合作项目,增加就业岗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我市将加快推动前段时间出台的“稳、保、缓、减、励、简”等系列政策落实落地,尽早释放政策红利。同时,储备一批稳就业措施,根据形势变化适时出台,进一步支持相关行业企业稳定发展,确保岗位稳定。

另一方面,我市将加大培育一批线上龙头企业、线上平台、线上品牌,加快推进线上医疗、线上教育、线上商务、线上生活等服务,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抓住服务提升机遇,深入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调度”,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推动实现就业岗位与劳动力的精准匹配,着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我们还将聚焦重点群体,突出重点,分类施策。”该负责人说,我市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摆在首位,确保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的目标顺利完成。同时,关注湖北返渝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抓紧摸清湖北返渝农民工底数,精准采集就业意愿,纳入就业帮扶体系,通过就业推荐、技能培训、托底安置、创业帮扶等方式,帮助他们就地就近就业。

该负责人说,为确保就业扶贫3万人目标任务完成,我市还将深化鲁渝劳务扶贫协作,开展定岗定向劳务输出,提高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着力优化公益性岗位资源配置,将农村贫困劳动力作为优先托底安置对象,促进其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