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康养石柱再添新名片:万寿山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8日,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石柱万寿山景区被正式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石柱县已有万寿山、大风堡、千野草场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形成了“金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8日,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石柱万寿山景区正式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截图

至此,石柱县已有万寿山、大风堡、千野草场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形成了“金三角”的旅游新格局,共同助推该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春暖花开

今年石柱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着力打造以巾帼土司城、万寿山为重点的城郊休闲康养旅游区,以大风堡—太阳湖、千野草场为重点的“大黄水”生态康养旅游区,以西沱古镇—水磨溪—银杏堂为重点的沿江文化康养旅游区,以广寒宫—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龙潭冶锌遗址群为重点的自驾探秘康养旅游区,形成点线面协同、功能互补、区域联动的“四大康养文旅融合发展板块”,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以上,创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以上。

航拍万寿山景区

历时4年摘4A桂冠

万寿山景区位于石柱县城东南方,景区海拔1300~1500米,常年温度15℃~25℃,是一个极佳的避暑之地,也是集自然奇观、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目的地,曾获评“重庆文旅新地标”“重庆最美历史文化古迹”。

男女石柱

景区内的“男女石柱”为石柱县的地理标志,更有巾帼英雄秦良玉兵寨遗址、古寨门、烽火台、大帅府等众多历史遗存,是个拥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景区。该景区还利用地域优势打造了飞拉达、悬崖秋千、高空滑索等高空游玩项目。

“女将出征”

据悉,万寿山景区在充分挖掘“男女石柱”和秦良玉兵寨文化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景区软硬件进行提档升级,历时4年,成功摘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桂冠,于去年7月23日正式开园迎客。

开园防疫两手抓

据了解,石柱万寿山景区已于3月14日恢复开放,这也是该县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个对外开放的景区。

山风云海

为了让游客们安全游玩,景区已经全面进行了清洁消毒工作,员工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一报告”制度,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备齐口罩、手套、体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悬崖秋千

据介绍,该景区单日可接待游客量是1万7千人,在疫情期间,为了确保游客安全,采取了入园游客限流的措施,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000人。同时,景区采取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避免游客集中进入景区,游览过程中实行分散式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万寿山景区自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对赴湖北支援(含湖北本省)的医务工作者执行门票全免的优惠政策。

春花烂漫

延伸阅读:出行Tips

(1)自驾路线:

重庆市内——沪渝南线高速(G50S)——石柱收费站下道——万寿山景区

重庆市内——沪渝高速(G50)——石柱收费站下道——万寿山景区

(2)公交路线:

石柱县桥北配客站——天尧站——土家碉楼站——石柱万寿山景区

(3)景区开园时间:

早上9:00-下午17:00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