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请战继续战斗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1日,是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一个月的日子。按照此前的部署,各省市医疗队将于近期有序撤离武汉,但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却主动要求留下来

原标题:

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请战继续战斗

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李星婷)3月21日,是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一个月的日子。按照此前的部署,各省市医疗队将于近期有序撤离武汉,但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却主动要求留下来,继续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医疗队负责第十二、十四、十五3个重症病区的工作,现对工作方案调整如下……”3月21日晚上,在重庆医疗队的工作群里,发送了这样一份通知。此前,重庆医疗队入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后,接管的是第十四、十五病区以及ICU病区。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重庆医疗队共收治90余名病人,治愈50余人(其余部分病人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其它省市医疗队均陆续撤离武汉市中心医院,但后湖院区还有200余名重症病人。”医疗队领队陈勇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于是医疗队主动请战,表示继续留下来,帮助医院进行救治工作。

陈勇介绍,现在ICU病区已由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自己管理,医疗队新增接管了十二病区。目前其它医疗队负责病区的病人已转到重庆医疗队病区,一共转入了47名病人。“医疗队随时服从整体的部署安排。但大家想的是,能多做一天就多做一天,能让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多休息一下,就多帮一点。”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