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首批669名撤离队员落地重庆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刚刚!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首批669名撤离队员落地重庆3月23日17点03分,重庆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对口支援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分乘5架包机,落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月26日晚,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

原标题:

刚刚!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首批669名撤离队员落地重庆

3月23日17点03分,重庆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对口支援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分乘5架包机,落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月26日晚,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4名医务人员出征湖北孝感,今天,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家了!

春光正好,微风不燥,春天如约而至。23日的重庆,阳光格外灿烂,在T1航站楼停机坪上,机场地勤人员早已准备就绪,手持各种手牌,“致敬最美逆行者”、“白衣软甲,民安泰来”,欢迎英雄归来。消防车早已在机场等候,它将用民航界最高礼仪“水门礼”为英雄们接风洗尘。

17点03分,第一架包机缓缓落地,在引导车的带领下,英雄们,回来了!

此次撤离队员分别来自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及重医附一院、市中医院、南川区人民医院等医院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涉及驰援孝感第一批、第六批、第十批、第十三批和第十七批队员。

抵达重庆后,队员将入住重庆心景乐养酒店、重庆统景两江假日酒店、重庆海宇温泉大酒店等三个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康养。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共派出18批1636名队员到湖北支援,其中共有7批队伍812人对口支援孝感。在孝感,按照“分片包干”原则,重庆支援队主要负责孝感市孝南区、云梦县、孝昌县、大悟县“一区三县”,全部医护人员分布在当地6所定点集中医院。在57天的时间里,截止3月22日24时,重庆市对口支援队累计直接管理病例1110例,出院1082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曲鸿瑞 宋剑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