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东南6区县旅游追平渝东北11区县 “彭水力量”发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渝东南6个区县2019年的旅游收入,居然逼近渝东北11个区县:日前,《2019年重庆市旅游业统计公报》公布数据显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6个区县2019年全年旅游收入几乎“追平”渝东北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渝东南6个区县2019年的旅游收入,居然逼近渝东北11个区县:日前,《2019年重庆市旅游业统计公报》公布数据显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6个区县2019年全年旅游收入几乎“追平”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11个区县,在千亿级旅游收入体量中,两者仅仅相差10.67亿元。

2019重庆市旅游接待及收入情况表。(数据来源:重庆市文旅委)

彭水县过去几年来,在渝东南旅游板块中,表现突出。该县县委书记钱建超3月17日提出,要贡献“彭水力量”。

重庆旅游产业现异象:“6等于11”?

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6.5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39.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32.1%。其中,主城都市区旅游收入3495.84亿元;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旅游收入1126.95亿元;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旅游收入1116.28亿元。

“一区两群”旅游接待及收入情况表。(数据来源:重庆市文旅委)

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只包括彭水、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等6个区县(自治县);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则包括万州、梁平、开州、城口、丰都、垫江、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11个区县

上述数据显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6个区县的2019年全年旅游收入,几乎追平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11个区县的旅游收入。

此外,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在旅游接待人数及收入增速方面的成绩也十分亮眼。旅游接待人数比上年增长16.2%。渝东南旅游收入增速比上年增长38.9%,分别高出全市6.2个百分点和6.8个百分点。

渝东南版块中坚:“彭水力量”

3月17日,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座谈会上,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创新发展做出指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彭水力量、作出彭水贡献

蚩尤九黎城。

钱建超表示,要坚定信心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锁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在节赛品牌、宣传营销、旅游业态、融合发展等方面创新思维求突破。要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要统筹调度,加强对旅游业的领导,细化项目清单、活动清单和责任清单,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随着重庆的疫情呈现向好趋势,彭水县的所有A级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旅游市场也渐渐回暖。为了吸引游客,彭水县所有A级景区不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针对县内游客、自驾游游客,还实行半票和免门票优惠政策。

阿依河漂流。

目前,彭水1个国家5A级、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所有乡村旅游点都已全部正常开放。客流正在逐步回升,已达到了往年同期的四到五成。

此外,石柱万寿山景区也正式开门迎客。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石柱县首个对外开放的景区;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等景区均正式恢复营业;黔江芭拉胡景区、 水车坪景区、爱莉丝庄园等景区也恢复对外开放。

做好特色旅游富民文章,彭水持续增长

彭水,作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重要成员之一。近年来,彭水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把旅游业作为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持续打造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生态旅游文化节等系列节赛活动,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乌江画廊。

如今,旅游已经成为了彭水的“名片”。特别是2019年,阿依河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进入中国5A旅游景区排行榜前100名,彭水入选“2019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县旅游业发展取得非常大的成绩。

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

彭水通过“三张牌”发展旅游业,持续做好特色旅游富民这篇文章,2019年,彭水县全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60亿元,7500多户贫困农户通过旅游产业增收。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