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应急管理部:督促完成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近116万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近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统筹推进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据初步统计,全国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组织指导组服务

记者2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近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统筹推进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

据初步统计,全国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组织指导组服务队3万余个、86万余人次,对近80万家企业开展了安全指导服务工作;组织线上线下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3万余家次,排查各类隐患问题121万余项,督促完成整改近116万项,整改率95.5%。

各地实行现场检查和远程监控、线上监测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复工复产企业服务指导力度。目前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实施远程线上监控监测、网上巡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万余家次,排查各类隐患问题3万余项,督促完成整改2.7万余项,整改率86.6%。其中,广东依托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尾矿库“天眼地眼”安全风险预警预测系统和隐患排查整治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实时在线监测预警;天津通过危险化学品在线监测平台对500余家企业进行了联网视频监控检查。

另外,现场抽查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近41万家次,排查各类隐患问题118万余项,督促完成整改113万余项,整改率95.7%。

在创新行政许可审批方式方面,上海、安徽、江西、海南、云南、甘肃等地落实不见面审批服务,实行安全生产许可证照新办、延期和建设项目安全审查等网上申请、受理、审批和办结。目前,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已网上办理各类行政审批9821件,顺延到期证件689个。

为简化复工复产流程,减轻企业负担,各地对安全管理较好、近年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前提下自行复工复产,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安全承诺,不再层层报备、现场验收盖章;对自查自报自改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实行线上跟踪指导服务;对安全管理松弛、隐患突出、基础较差的企业,严格把关,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发生事故严肃查处和追责,要求各类复工复产企业严守安全底线和红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

中新网记者 陈溯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