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云招商云服务 江津千亿级消费品工业“逆疫加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打造重庆市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是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江津的重要使命。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津区通过开展“云招商”、提供“云服务&rdqu

凤凰网重庆综合 打造重庆市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是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江津的重要使命。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津区通过开展“云招商”、提供“云服务”,签约15个消费品工业项目,协议引资28.5亿元。

发展中的江津

使命:打造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

2019年10月12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赴江津调研,指出江津区要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全力打造重庆市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

江津书记程志毅指出,打造千亿消费品工业是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是江津实现工业强区的有力支撑,是实现富民强区的现实选择。

江小白数字化生产车间,江小白是江津区消费品工业龙头企业

据介绍,近年来,江津区围绕“一桶健康油、一瓶调味品、一张生态纸、一瓶文化酒”等行业性集合品牌,大力发展清香型白酒、粮油食品、农产品加工为主的消费品工业,推动消费品工业做大做强做优。

2019年,江津区消费品产业规模工业产值已达252亿元,同比增长18%。

目前,消费品工业已成为江津主导产业中增长较快、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

江津区消费品工业龙头企业—玖龙纸业

目标:3年突破500亿 5年突破千亿

为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江津区制定了《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其中指出要打造5大基地,即全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粮油食品示范基地、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西南纸制品产业链集群发展示范基地、新兴智能及高端消费品示范基地和西南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双福工业园

同时,该区还提出了消费品工业发展目标:到2022年,全区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力争达到500亿元;到2025年,全区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两番,力争达到1000亿元。

为全力打造五大消费品工业基地,江津依托德感工业园、珞璜工业园、白沙工业园和先锋镇形成“3+1”发展模式,促进差异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

珞璜工业园

目前,江津双福工业园以怡宝、长宏木业和鸿元展印为主发展包括食品、木制品、纸制品等行业;德感工业园以益海嘉里、广州双桥、三五三三为主发展包括粮油食品、纺织等行业;珞璜工业园以玖龙纸业、伟星管业、敏华家具为主发展包含纸制品、管材业、家具等行业;白沙工业园以江小白、骄王、科欣塑料为主发展包含酒水饮料、休闲食品、塑料制品等行业;其余镇街以米花糖、芝麻官、富臻泰等为主发展包含农副产品加工、塑料制品、木制品等行业。

德感工业园

成效:消费品工业在疫情下推进 引资28.5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津区发展消费品工业的决心和脚步并未迟滞,该区通过开展“云招商”、提供“云服务”,签约15个消费品工业项目,协议引资28.5亿元,消费品工业招商成效初显。

消费品工业目前已成为江津区主导产业之一

今年,江津明确了“1543”的消费品工业招商思路。其中,“1”是全年消费品工业招商力争突破100亿元目标;“5”是重点围绕高端智能消费品、粮油(休闲)食品、酒水饮料产业、纸制品包装业、农产品加工五大产业方向开展招商;“4”是建立完善消费品工业招商考核评比、统筹调度、定期研判和协同配合四项机制;“3”是在创新招商方式、引进消费品工业优质项目和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等三个方面实现突破。

白沙工业园区一角

据介绍, 江津区力争在2020年,引进消费品工业项目40个以上,协议引资50亿元以上,全年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达3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