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29日早上凌晨2时25分,来自老挝万象瓦岱机场的G52806次航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海关依法进行登临

原标题:

重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

29日早上凌晨2时25分,来自老挝万象瓦岱机场的G52806次航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海关依法进行登临检疫,实施一系列卫生检疫措施,坚决守卫国门检疫防线。

面对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加的形势,重庆海关根据《国境卫生检疫法》《传染病防治法》《国际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海关总署和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认真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严格管理,把好前哨,坚决守卫口岸检疫防线。

重庆海关与公安、边检、外事、民航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联动协作机制,搭建风险布控工作专班,开展风险联合研判,做到信息全、研判精、布控准,实现人员和航班命中率双百分之百。

与此同时,重庆海关严格实施口岸检疫。第一时间将总署公布的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名录动态通报地方联防联控部门,严格落实交通工具运营者主体责任并对每架次落实情况进行监管,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航班在指定地点100%实施登临检疫,对有申报异常的交通工具实施重点排查。并做好交通工具的卫生检疫,严格实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口岸检疫措施。

所谓“三查”,就是全面开展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所谓“三排”,就是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所谓“一转运”,就是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对隐瞒或虚假填报者,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此外,重庆海关还依托联防联控机制,通过人力、技术、设备场地等资源共用共享,检测结果互认互通,妥善做好各类入境人员及相关信息的移送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实现对入境人员安全、有序、高效的通关,并保证防控信息快反馈、可追溯、能查询。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