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抢抓成渝经济圈机遇扩招商朋友圈 签22个项目揽资145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31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总投资145亿元的22个项目落户巴南,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260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31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总投资145亿元的22个项目落户巴南,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260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消费品工业、总部经济、城市提升、农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

3月31日,2020年巴南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在巴南举行。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巴南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巴南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强劲,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机遇 扩招商“朋友圈”

据介绍,近年来,巴南先后引进了攀钢集团、朗基尚善科技集团、新绿色药业等一大批四川籍企业,合同投资超过了300亿元。

这些四川籍企业不仅加速了两地的人流、商流、物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两地企业家之间通过牵线搭桥、口口相传,以商招商,也扩大了巴南招商的“朋友圈”。

活动现场,签约企业代表通过大屏幕发表“云”致辞。

金慧艾药业有限公司就是经企业朋友介绍,慕名来重庆国际生物城投资的四川籍企业之一。

“我们在巴南建设大健康B2B平台及运营中心,一是看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及重庆市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二是看到了重庆国际生物城集聚大量医药企业带来的市场前景。”金慧艾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现场嘉宾、企业家为签约活动点赞

此外,扎根巴南的攀钢钛业也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油加码”,该企业计划增加5亿元投资,进行生产设备、技术工艺改造升级。

依托两大平台 打好三张吸金王牌

据悉,疫情期间,巴南区依托重庆国际生物城和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两大平台,抢抓市场机遇,打出了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智能制造三张吸金王牌。

巴南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列入国家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图为重庆国际生物城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出新的市场机遇,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成为投资“新蓝海”。重庆国际生物城抢抓这一机遇,引进了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投资西南总部运营基地等代表性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

电子商务产业在疫情期间催生了强大的市场需求和投资发展机遇,位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京东、顺丰、霍氏百利威等电商行业巨头纷纷展开行动。京东集团再次与巴南深化第二轮全面合作,合作内容涉及零售、物流、数科三大产业版块,投资金额达10亿元;中通乘势在巴南投资建设西南地区智能电商总部产业园,投资7亿元。

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已纳入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

同时,该区智能制造产业也不甘示弱。惠科金渝、美利信等区内智能制造企业纷纷追加投资,抢先发展。美利信增加投资10亿元,建设5G基站和车载结构制造基地;惠科金渝增加3.12亿元投资,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升级。

建设主城都市区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巴南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强劲,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介绍说。

崛起中的巴南

据悉,为了让投资项目更快更好地落地投产,巴南区正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2017年7月以来,巴南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持续开展“土地征收出让、税收规费征管、招商优惠政策”三项规范,推动实现债务风险总体可控,收入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动能明显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达到“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效果。

巴南城区图

今年以来,巴南区全面落实中央、重庆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企一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达效。同时,创新“云招商”“云签约”等“不见面”招商方式,确保招商工作“不断线”,投资促进“不打烊”,项目推进“不中断”,服务企业“不掉线”。

目前,巴南区已纳入首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已纳入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列入国家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该区正加快建设主城都市区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