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永川抢抓机遇融入双城经济圈 打造成渝地区汽摩产业主力军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永川抢抓机遇融入双城经济圈打造成渝地区汽摩产业主力军正式开工的瑞悦汽车生产线。抓抢机遇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3月31日,瑞悦汽车工业(重庆)有限公司10万台(套)汽车车身生产基地正式在永川投产。

原标题:

永川抢抓机遇融入双城经济圈打造成渝地区汽摩产业主力军

正式开工的瑞悦汽车生产线

抓抢机遇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3月31日,瑞悦汽车工业(重庆)有限公司10万台(套)汽车车身生产基地正式在永川投产。

这标志着永川汽摩产业在双城经济圈初步形成了以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为龙头,整车代工和零部件企业为支撑,协作互促、集群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瑞悦车业有限公司是富满集团旗下事业部之一,成立于1986年,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内外饰件、车身冲压钣金总成件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先后投入12亿元研发了3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平台,拥有30多款车型,形成了汽车全产业链。其汽配产品已在全国18个省市广泛销售,并长期与一汽、上汽、江淮、福田、金龙、长城、华泰、北汽、金杯等国内20多家知名汽车主机厂合作。

瑞悦汽车永川生产基地于2018年落户凤凰湖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89亩,建筑面积约18.7万平方米,生产线包括新能源轿车、SUV、皮卡等车型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及生产,年产10万台(套)汽车车身及20万台(套)汽车内外饰件、空调、线束、座椅等零部件。

一期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毕,于3月31日正式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达20亿元,带动就业上千人。

富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瑞章表示,瑞悦汽车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用时不到两个月,从开工建设到投产,历时短短一年,这是永川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表现。

他说,富满集团有信心扎根永川、辐射西南,获得更大的发展,将站在更高更新的起点,全力推进项目提效达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给永川发展送来了“大礼包”,永川区将抢抓机遇融入“经济圈”,发挥优势助力“双城记”,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当前,永川已先后集聚了长城汽车、雅迪新能源摩托车、瑞悦汽车、庆铃等一大批优质企业,初步形成了“3+2+1+N”汽摩产业体系,未来将继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培育创新链,推动成为成渝地区汽摩产业的主力军。

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