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造”增压器填补国产船用低速机领域空白


来源:重庆晨报

4月1日,记者从江津区德感工业园获悉,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船用低速机增压器,已完成首次匹配双燃料原理样机试验,试验结果满足双燃料船用低速机需求。该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增压器实现

原标题:

“江津造”增压器填补国产船用低速机领域空白

4月1日,记者从江津区德感工业园获悉,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船用低速机增压器,已完成首次匹配双燃料原理样机试验,试验结果满足双燃料船用低速机需求。该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增压器实现了对高中低柴油机的全覆盖匹配,填补了国产自主品牌增压器在船用低速机领域的空白。

“船用低速机工程”是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推动的项目,目标是通过构建船用低速机研发技术体系,逐步培养我国船用低速机的自主研发能力,实现关重件研制与整机研制协同发展,助力我国建立自主完整的船舶工业体系。

据了解,作为江增重工自主研制的最新一代高效率增压器,该增压器适配四冲程中速柴油机和二冲程低速柴油机,单台配机功率3000至6500千瓦,具有最高压比超过5.5,具有可靠性好、更换周期长、结构紧凑、零件数量少、装拆维护方便等性能特性,整机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疫情期间,我们的科研人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创新研发,突破了单级超高压比、高效率、低噪音等关键技术瓶颈。”企业有关负责人说,该型增压器是船用低速机工程中首台在原理样机上进行实机匹配试验的关重件,其试验成功为后续自主品牌增压器装船应用奠定了基础,也为接下来的低速机工程关重件装机试验、关键技术验证试验开了好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通讯员 黄柏添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