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辛国荣率巴南抢抓三大机遇 3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3个市级项目15个区级项目开工,总投资176.37亿元;12个区级项目竣工,完成投资25.6亿元……4月3日,重庆市2020年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巴南分

凤凰网重庆综合 3个市级项目15个区级项目开工,总投资176.37亿元;12个区级项目竣工,完成投资25.6亿元……4月3日,重庆市2020年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巴南分会场活动暨巴南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巴南花溪街道举行,巴南3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4月3日,巴南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巴南花溪街道举行

辛国荣:抢抓三大机遇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作为全市十二个分会场之一,巴南参与并见证了全市2020年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巴南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渝黔复线高速公路连接道、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应急医院等3项目参与了市级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10亿元。

全市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巴南区举行了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在巴南投资展业的信心,科学组织,精心管理,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致辞,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主持开竣工活动。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致辞中说,巴南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强劲,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辛国荣说,巴南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以及“新冠”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项目促建作为经济建设第一抓手、第一引擎,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主持开竣工活动

据悉,区级开竣工活动采取“一主三副”形式,除主会场外,国际生物城、物流基地、经济园区还设有3个分会场。

27个区级项目集中开竣工 涵盖新基建等五大领域

在区级开竣工活动中,巴南27个区级项目集中开竣工。15个区级集中开工项目预计总投资66.37亿元,12个集中竣工项目完成投资25.6亿元,涵盖新兴基础设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冷链物流、职业教育等领域,27个项目投产后年产值达到201.7亿元。

联东U谷重庆巴南国际企业港效果图

总投资10亿元的联东U谷重庆巴南国际企业港项目将打造成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聚集地。预计招商企业达产后实现年产值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3000个。

总投资20亿元的上海博唯生物预防性重组蛋白疫苗产业化项目主要打造基因重组蛋白疫苗的产业化基地。总投资26亿元的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智翔金泰项目主要打造抗体及其他生物药的研发与生产线。两个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70亿元。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

做好加减乘除 打造“四城一枢纽” 

据介绍,重庆市巴南区正在围绕产业链招商和项目促建,通过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

该区按照“四城一枢纽”空间规划及产业布局,在产业培育上做加法,在能源消耗上做减法,在创新驱动上做乘法,在落后产能上做除法,打造重庆市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国际生物城”、新型基础设施为主的“科技教育城”、军民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城市”、着力引进总部经济的“现代总部新城”、以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为核心的“物流枢纽”。

本次集中开竣工30个项目将为巴南区“四城一枢纽”战略规划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为稳增长、稳投资注入强大动力。

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效果图

其中,总投资40亿元的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将由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建五局等联合体共同实施。项目采取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预计2022年完工。项目计划对花溪河流域实施控源截污、内源控制、生态修复、净化活水等内容,实现花溪河长制久清目标。

总投资56亿元的渝黔复线连接道项目,西接燕尾山隧道,东接渝黔复线高速公路忠兴立交,全长10.728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向东可分流内环快速路南半环的交通压力,向西可分流中梁山隧道、白市驿隧道以西的交通压力。项目的实施将加强巴南与渝西片区的交通联系,为巴南区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充实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