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3日,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2019年底开通重庆四川等西南5省市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以来,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联网医药机构范围已增加到50

原标题: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3日,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2019年底开通重庆四川等西南5省市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以来,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联网医药机构范围已增加到500家。

据了解,川渝两地医保部门为更好地向两地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持续推进川渝两地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的合作。从2015年实现川渝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以来,两地累计结算人次达到17万,直接结算医保费用近18亿元。

2019年,重庆参保人到四川异地就医住院备案34285人次,就医33133人次,直接结算医保费用2.67 亿元;四川参保人到重庆异地就医住院备案60935人,就医62504人次,直接结算医保费用6.19亿元。

“川渝两地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工作的推进,较好地促进了两地人员的顺畅流动,有效地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垫资压力大、报销周期长等问题。”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更好地适应人员流动,实现两地医疗和医保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川渝两地大胆探索,在全国先行先试,于2019年12月23日联合云南、贵州、西藏开通了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参保人员无需备案即可在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试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用个人账户结算跨省普通门诊、药店购药费用。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联网医药机构范围不断扩大,由启动之初的116家增加到500家(其中医院57家,药店443家),川渝两地累计结算2523人次、医疗费用52.84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川渝两地将携手周边省(市)医保部门,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在不断完善医保政策,增强信息技术服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扩大医药机构覆盖范围和异地就医结算人群,逐步将门诊慢(特)病患者纳入结算范围,最终实现包括门诊统筹在内的所有门诊类别的直接结算,更好地满足不同参保人群的异地就医需求。

该负责人还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重庆将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医疗机构基本全覆盖,外地来渝就诊患者看病结算将更方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黄宇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