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石柱:中益乡组织人大代视察精准扶贫成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4月14日,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组织在乡各级人大代表就精准扶贫成效开展专题视察,并现场开展讨论。

代表们在龙村大坪听取该乡乡长刘登峰(右一)介绍全乡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4月14日,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组织在乡各级人大代表就精准扶贫成效开展专题视察,并现场开展讨论。

代表们视察龙河村大坪观光农业基地。

代表们视察光明村蓝莓庄园。

中益乡自2017年8月被确定为重庆市深度贫困乡后,在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深度脱贫攻坚。尤其是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该乡视察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以来,大家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甩开膀子加油干,直与天地争春回,脱贫攻坚成效可圈可点,全乡面貌焕然一新。

代表们视察华溪村偏岩坝人居环境提升项目。

如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顺利接轨乡村振兴战略?中益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调研该乡精准扶贫一周年之际,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代表们视察盐井村石蛙养殖基地。

当天的专题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首先听取了该乡乡长刘登峰有关全乡工作介绍,接着先后视察了龙河村大坪观光农业基地、光明村蓝莓庄园、华溪村偏岩坝人居环境提升项目、盐井村黄精产业基地和石蛙养殖基地、坪坝村大湾民宿院落、全兴村官田坝场镇综合整治、建峰村黄连产业基地和全家院子民宿院落建设等。所到之处,代表们认真听取现场介绍,并适时提出建议意见。

代表们视察官田坝场镇综合整治。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建峰村全家院子就地分享视察收获,“翻天覆地”几乎成了每个代表发言的“必用词”。

代表们视察建峰村黄连产业基地。

大家一致认为:全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状况持续保持优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群众生活大幅改善。代表们同时建议:要把握精准扶贫这条主线,抓牢产业发展,壮大乡域经济;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做好民生保障,提升幸福指数。

代表们视察全家院子民宿院落。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对全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可喜的变化,倍感鼓舞。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职责,积极开展调研,收集群众意见,以便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代表的积极作用。

代表们在全家院子就地分享视察收获。

(特约通讯员 谭华祥 文/图)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