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秀山县一季度电商交易额超过30亿元 发挥电商优势惠民增收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今年以来,秀山县各电商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取应对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得以有序推进,销售额较去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今年以来,秀山县各电商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取应对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得以有序推进,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增。

秀山电商孵化园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秀山县电商交易额突破30亿元。截至4月8日,该县电商交易额达34亿元,实现网络销售额6.6亿元,农特产品销售额3.4亿元,快递上行量538万件,单日电商最高交易额达200多万元。

积极应对 促进园区电商企业正常生产

今年,疫情冲击之下,秀山物流园区如何危中求机?

为帮助电商企业扩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益,秀山物流园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方调节,让利于企业,促进园区电商企业正常生产,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仅电商云仓日发送快递量在5万件以上。

电商云仓。鲁诗勤 摄

秀山欣之园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茂表示,在园区的直接领导下,从大年初二开始防疫,2月9号正式开始帮助所有电商云仓的企业复工复产,到2月下旬已经达到了100%的复产率。

“今年电商产业的企业销售都比较好,一季度接近32亿元。快递上行件接近500万件,同比去年还略有增长,复产势头很强劲。快递企业的利益浮动额也非常高,整个园区的电商企业有224家1093人全部到岗,其中54个贫困户也是全部就业到岗。在疫情期间我们一切经营非常正常,向着更好的趋势来进展。比如像华涛药业这种新开发的电商产品一天可能接近两三万单,如果全部正常1个月有100万件发件量。”秀山欣之园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茂全告诉记者。

创新模式 实现农村电商规模和效益同步发展

近年来,秀山创新农村电商发展模式,畅通农村电商配送渠道,以智能化为引领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物流仓储之路,借助电商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从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一举蜕变为“全国农村电商十大模式”之一、“全国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电商产业正在成为该县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脱贫攻坚的主阵地。

秀山农村电商中心

数据显示,2019年秀山县电商交易额达110.7亿元。其中,网络销售额21.3亿元,农特产品销售额9.2亿元,快递上行量达1710万单。通过发展“电商+订单农业”,秀山县电商农产品订单基地面积达4万亩以上。尤其是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武陵山消费扶贫交易中心的建立投用,集聚了重庆市18个贫困区县和湖南湘西、湖北恩施、贵州铜仁26个贫困区县近1000款农特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抱团营销。

目前,秀山县有电商主体1760家,电商店铺16500家,累计培训电商人才47002人次,其中,技能培训4501人次,电商从业人员培训26004人。建成电商加工线31条,加工电商产品72个,电商农产品基地遍布城乡,实现农村电商规模和效益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