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成渝双城记遂潼牵手舞:遂宁潼南文旅一体化发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6日,遂潼两地文旅资源联合推介会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在会上表示,遂潼两地已开启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两地将争取将景点连成线、景区形成面,合力建设成为休闲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6日,遂潼两地文旅资源联合推介会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在会上表示,遂潼两地已开启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两地将争取将景点连成线、景区形成面,合力建设成为休闲观光目的地、川渝游客集散地、全域旅游示范地。

遂潼两已开启一体化发展新征程

潼南区副区长刘玉梅主持推介会,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和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分别推介了遂宁市和潼南区的文旅资源。

遂潼两地开启文旅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潼南地处重庆、成都两座国家级中心城市1小时经济圈交汇点,是川渝合作门户之城、成渝地区枢纽之城、山水田园智慧之城,被誉为巴蜀福地,六养潼南。

巴蜀福地 六养潼南

遂宁位于四川盆地中心,涪江中游,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球绿色城市、绿色经济示范城市等美誉,是西南名副其实的养心之地,宜居城市。

2020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新画了一个“圈”,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潼南和遂宁两地正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心位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中心节点城市。

成渝之心 养心遂宁

3月10日,遂潼两地签订了“1+N”合作协议和17个专项合作协议,两地迈向一体化发展,全力向着合力打造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助推成渝中部崛起的目标前进。

近日,两地又签订了《推动遂宁潼南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两地文旅一体化发展掀开新篇章。

3月10日,遂潼签订“1+N”合作协议和17个专项合作协议,两地迈向一体化发展。

遂潼两地共享旅游资源 共拓旅游市场

 

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礼兵:川渝一家亲源远流长,遂潼一体化前景可期。

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礼兵在推介会上介绍说,一条涪江,把遂宁、潼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两地文化同宗同源、旅游共荣共生,深化两地文旅协同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遂宁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体验、一流的环境,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在推介中指出,遂潼两地,山水相连、文缘相承、经济相融,遂宁将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全面推行遂潼市民享受旅游同城化待遇。

潼南油菜花

据介绍,两地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出“红色研学游”“美丽乡村游”“寻根祈福游”等精品主题旅游线路,打通潼南—遂宁水上交通,推出“涪江生态文化游”旅游线路;联合举办重庆“一会一节”“西旅会”等大型宣传营销活动;共同挖掘张鹏翮廉政文化,联合举办2020涪江文化艺术节,共同开展两地非遗研究与传承,共同打造涪江流域文化品牌;联合建立区域性文旅人才信息资源库,实施泛涪江流域文旅人才联合培养工程,推动两地人才交流合作。

遂宁荷花

此外,两地居民还可共享旅游资源。潼南区游客可凭身份证免票游览遂宁广德景区和灵泉景区;遂宁市民也可潼南畅游杨闇公故里、双江古镇两个国家4A级景区,同时享受国家4A级景区潼南大佛寺、香水百荷景区门票优惠。

潼南双江古镇

推动文旅复苏 遂潼两地抛出旅游包

据悉,为推动文旅市场经济复苏,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信心,近期遂潼两地谋划了一系列节会活动。

遂宁龙凤古镇

其中,遂宁将推出“观音湖养心之旅”“死海漂浮休闲之旅”“研学旅行探秘之旅”3条精品旅游线路。

潼南滨江公园

潼南将打造一系列节会活动。一是桑葚采摘节,景区已于4月13日正式开园,在景区内,游客可采摘桑葚、垂钓小龙虾、自助烧烤、自制桑葚酵素、桑葚酒。二是葫芦坝睡养小镇主题文化活动,活动将于4月25日在潼南区崇龛镇陈抟故里景区—葫芦坝睡养小镇举行。三是2020重庆·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活动将于4月26日在“全国首批绿色村庄”塘坝镇天印村举办。四是龙舟赛,龙舟赛将于6月下旬端午节前夕,在涪江潼南城区大佛寺段举办。

遂宁观音湖生态湿地公园

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在会上表示,遂潼两地已开启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两地将争取将景点连成线、景区形成面,合力建设成为休闲观光目的地、川渝游客集散地、全域旅游示范地。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机遇 遂潼文旅一体化发展开启新篇章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416/23/wemedia/1ad93746031b310260f84a4416b9c5d1169878bf_size486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