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小龙虾三大发展优势——效益优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作为传统农业大区,潼南小龙虾发展具有三大优势,效益优势是其中之一。潼南小龙虾养殖主要推行稻虾共生综合种养模式。其技术主要利用水稻和小龙虾生长的时空差异,在同一水田中进行绿色循环作业,能够提高农田复种指

作为传统农业大区,潼南小龙虾发展具有三大优势,效益优势是其中之一。

潼南小龙虾养殖主要推行稻虾共生综合种养模式。其技术主要利用水稻和小龙虾生长的时空差异,在同一水田中进行绿色循环作业,能够提高农田复种指数、充分实现“一水两用”和“一田双收”,有效增加农民收益。稻虾共生综合种养模式是农业农村部主推“绿色、生态、环保”农业技术之一。

经测算,潼南稻虾共生综合种养模式下可实现小龙虾100 千克/亩,稻谷400千克/亩,亩均收入在6000元以上。如稻梦空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亩均收入高达1万余元(小龙虾100 千克/亩,50元/千克,收入5000元;虾田米225千克/亩,25.6元/千克,收入5760元)。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