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等西部省区市携手构筑西部大开发新格局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西部省区市携手构筑西部大开发新格局2019年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西部各省区市合作蹄疾步稳,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2018年6月,川渝

原标题:

西部省区市携手构筑西部大开发新格局

2019年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西部各省区市合作蹄疾步稳,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

2018年6月,川渝签署29个重大合作事项,目前全部落实;2019年7月,两省市签署“2+16”合作协议;2020年3月17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布置了一揽子工作方案和具体任务,3月23日重庆召开动员大会;4月15日,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立足“四个优势” 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川渝合作一步步向纵深推进。

渝黔共同推进出省、出境、出海通道建设,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网络互联互通;协调推进长江、乌江等流域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共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以重庆、贵州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载体,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合作。

截至2月29日,重庆经广西到东南亚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开行2330车次;截至3月22日,国际铁海联运班列(重庆-广西北部湾)累计开行1724列……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契机,渝桂合作不断加快加深。

这两年,重庆与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陆续签署了一揽子协议,在工业、能源、农业、旅游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