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即将开幕 2年打造西南地区最大小龙虾基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20重庆·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将于26日在全国首批绿色村庄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正式启幕。25日,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潼南区规划到2022年小龙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20重庆·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将于26日在全国首批绿色村庄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正式启幕。25日,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潼南区规划到2022年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12万亩,年生产总值12亿元以上,打造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生态小龙虾养殖基地。

首届小龙虾节活动不断 精彩纷呈

本次“生态小龙虾节”将举办潼南区农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小龙虾厨艺大赛、小龙虾发展论坛、垂钓比赛等系列活动。期间,不仅有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等生态美食供游客大快朵颐,还有垂钓、参观全国首批绿色村庄等娱乐休闲活动,更有来自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的专家为潼南的龙虾养殖户讲解养殖模式和技术,推动潼南区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生态小龙虾节”将举办小龙虾厨艺大赛、小龙虾发展论坛、垂钓比赛等系列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百名网红直播吃小龙虾、参观体验生态小龙虾养殖基地。潼南区将组织开展50个贫困村的特色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同步营销,游客可以到现场购买各类生态特色产品,不能到现场的观众也可以在各直播间下订单,助力消费扶贫。

据悉,潼南区今年的生态小龙虾已大量上市,重庆市民可以前往三亚湾海鲜市场、西三街水产市场等各大市场挑选购买,也可以直接前往潼南各养殖基地选购,还可以通过各大电商平台下单购买。

打造西南地区最大小龙虾养殖基地

潼南地处北纬30度,年平均气温17℃,气候适宜生态优良,是小龙虾生长的天然温床。潼南区小龙虾采用“稻虾共生”种养模式,利用水稻和小龙虾生长的时间差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2019年,潼南区生态小龙虾养殖面积达5.09万亩,年产8000余吨,产值近5亿元。

潼南区小龙虾采用“稻虾共生”种养模式

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潼南将充分发挥养殖积温高、上市早、环境优、效益好等优势,抢抓商机,形成以塘坝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区生态小龙虾发展的产业格局。规划到2022年,潼南区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12万亩,年生产总值12亿元以上,打造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生态小龙虾养殖基地。

潼南小龙虾具有养殖积温高、上市早、环境优、效益好等优势

具体来讲,首先是高标准建设养殖基地,在潼南区适宜稻虾综合种养的区域规划12万亩标准化基地,新建基地一律按照稻虾综合种养标准建设,同时对老基地进行标准化提档升级;其次,对30亩以上的养殖基地按照每亩100元进行补助支持,促进规模化发展;同时,常态化组织水产技术专家开展小龙虾养殖授课培训;最后,加快创建“潼南红”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开发小龙虾文化旅游产品,促进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推动潼南生态小龙虾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