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把小龙虾规模做到西南最大 曾菁华直播代言“五朵金花”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4月26日上午,2020重庆·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在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正式启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发表讲话。当天,曾菁华还参与了消费扶贫的网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6日上午,2020重庆·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在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正式启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发表讲话。

曾菁华与一众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0重庆·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

当天,曾菁华还参与了消费扶贫的网络直播,与区长张安疆一起出现在直播镜头前,亲自为潼南区“五朵金花”代言。

曾菁华在直播镜头前向观众介绍潼南的“五朵金花”

16个项目集中签约揽金9.55亿元

本次开幕式上共签约16个项目揽金9.55亿元

开幕式上,来自山东、北京等地的企业与潼南相关部门和镇街集中签约1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9.55亿元。其中农业投资项目12个,投资金额达8.9亿元;农产品采购意向订单4个,采购总额0.65亿元。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为潼南区授牌

重庆工商大学为潼南区授牌

此外,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在开幕式上授予潼南区“重庆市稻鱼(小龙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称号;重庆工商大学授予潼南区“第六批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中国区域经济问题专题》(2019069)实践教学基地”。

潼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安疆发表讲话

张安疆在开幕式上介绍,2019年,潼南区生态小龙虾养殖面积达5.09万亩,年产8000余吨,产值近5亿元,为当前全国第三大、西南地区第一大的生态小龙虾养殖基地。潼南区规划到2022年,生态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12万亩,年生产总值达到12亿元以上。

曾菁华直播出镜为潼南“五朵金花”代言

开幕式结束后,曾菁华前往塘坝镇电商展示中心,参观陈列在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潼南生态农副产品。展示中心里,有一众网络直播达人正在向观众推介产自潼南的各类生态农副产品。

参观完各类生态农副产品后,曾菁华来到了正在直播的镜头前,亲自为潼南的“五朵金花”代言,向全国各地的观众推介潼南特色农副产品,助力潼南网络扶贫、消费扶贫。

琳琅满目的潼南生态农副产品

他表示,潼南的蔬菜供应重庆成都两座西部中心城市,是重庆的“菜篮子”;潼南的柠檬及其加工产品享誉世界,畅销全球;潼南三月有壮丽的油菜花海,油菜成熟后还能榨出绿色有机的菜籽油;潼南的小龙虾肉质饱满,生长环境优良,深受消费者喜爱;潼南的花椒香气扑鼻,味道巴适得很。潼南区“五朵金花”品质值得信赖。

据了解,2019年,潼南区粮食总面积112万亩,产量41万余吨;蔬菜播种面积100万亩,产量200万吨;柠檬种植面积32万亩,产量28万吨;生猪出栏65万余头;渔业养殖面积20万亩,产量3.8万吨;特色经果种植面积44.7万亩,产量53.6万吨;中药材种植面积5.7万亩,产量3.2万吨;蔬菜、柠檬、油菜、小龙虾种养面积和产量均居重庆第一,重庆的“米袋子”、“菜篮子”名副其实。

首届生态小龙虾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5月

开幕式结束后,小龙虾厨艺大赛、稻虾共生种养基地参观和垂钓体验等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色香味俱全的潼南生态小龙虾

在塘坝镇稻虾广场,十几名来自各大酒店的大厨正在热火朝天地烹饪着一锅锅香气扑鼻的小龙虾,这正是“小龙虾厨艺大赛”的比赛现场。各位厨师将自己的拿手好菜烹饪好后,交由评审团分别打分,最终决出一名冠军。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引得现场观众食指大动。

本届生态小龙虾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期间,游客可以前往稻虾共生种养基地参观稻田龙虾、在塘坝镇稻虾广场品尝各类生态美食、前往桑葚园进行采摘等,不能到现场的市民们还可以前往各大平台的“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直播间参与互动和下单,助力网络扶贫、消费扶贫。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盛大开幕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426/22/wemedia/87d9e66c0e4a9bc3e11a950f5a23c5c653570deb_size486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