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瀚华金控在渝结盟:助重庆民企及制造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8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瀚华金控、富民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与其余9家重庆本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和制造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将发挥专业化、多元化优势,借助担保的杠杆作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8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瀚华金控、富民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与其余9家重庆本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和制造业企业签署支持复工复产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将发挥专业化、多元化优势,借助担保的杠杆作用,助推重庆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5月8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庆本地10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和制造业企业,举行复工复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5月8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支持民营企业和制造业复工复产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上,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勇杰发表讲话;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忠滨,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分别致辞。签约活动由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先其主持。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忠滨:随着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苏,民营企业将成为重庆市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的关键要素,成为助力重庆扭转一季度经济下行趋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的中坚力量。

银企携手支持民企和制造业复工复产

本次签约分两轮进行,由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瀚华金控分别与富民银行、华夏航空、平伟集团、中科控股、新泰机械、华邦健康、伟岸测器、光能荣能、重庆九州通、庆兰实业等10家民营和制造业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忠滨致辞称,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瀚华金控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在贷款、担保、结算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和创新尝试,构建更为完善、便捷的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民营企业与制造业的需求,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和制造业解决难题,为推动复产复工承担社会责任、贡献金融力量。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金融向善”是瀚华金控与中国银行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也是双方在短时间内达成共识、共同支持重庆的制造业、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出发点。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致辞称,“金融向善”是双方在短时间内达成共识的出发点,双方在普惠金融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接下来,通过银政企多方共同努力,务必将此次战略合作新的高度,取得创新性成果。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从政策产品服务多方施策

为更好地为民营和制造业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从政策、产品、服务等方面多方施策,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及制造业相关金融服务工作。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先其:该将发挥银行业的金融职能,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重庆区域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方面,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加强政策引领,进一步完善尽职免责机制,将授信流程涉及的人员全部纳入尽职免责评价范围。优化内部考核,提高辖内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优化政策、流程,放宽民营企业融资准入门槛,提高民营企业需求响应速度和审批效率。加快培养专人队伍,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重庆市工商联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中国银行与民营金融集团瀚华金控主动担当、共同作为,既体现了金融业的担当和作为,更是多元化、多层次普惠金融体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样本案例。

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方面,该行将丰富产品体系,围绕民营企业及制造业企业需求,联动瀚华金控为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高质量发展提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收购兼并、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据悉,目前该行已推出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中银结算通宝、单一窗口税费融资等产品,上线了“中银票E贴”、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等服务。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勇杰:未来,全市金融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挫越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在助力民营企业开展跨境经营方面,该行将依托中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和前期积累的经验,做好信息收集、交易撮合、资金支持、服务保障等工作,促成民营企业和制造业企业与“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企业开展经贸合作。近年来,中国银行重庆分行通过总行全球企业“撮合会”、承办跨境对接会等方式,联合市商务委等机构招募了40余个行业、近500家企业参与跨境交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30余项、签约100余项,帮助重庆民营企业和制造业完善产业链、扩展海外市场、实现产能转移。

第一轮签约: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瀚华金控、富民银行、华夏航空、平伟集团、中科控股、新泰机械7家企业代表上台签约。

此外,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将强化对民营企业、制造业的抗疫支持,确保市委“金融服务民营企业15条”措施落实落细。据介绍,为支持抗击疫情,该行已累计为31家全国和市级名单内企业提供专项授信额度18.1亿元;为近200家个体工商户投放个人经营性贷款及“复工贷”约1亿元,给予本息延期、续贷安排的贷款资金超过60亿元。

第二轮签约: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瀚华金控、华邦健康、伟岸测器、光能荣能、重庆九州通、庆兰实业7家企业代表上台签约。

金融服务样本护航“六稳六保”

重庆市工商联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中国银行与民营金融集团瀚华金控主动担当、共同作为,联合在渝知名民营企业,通过金融的一揽子支持和扶持政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问题、切实推动经济运行平稳提升,这既体现了金融业的担当和作为,更是多元化、多层次普惠金融体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样本案例。

签约活动现场

重庆是制造业重镇,拥有31个制造业大类行业门类,2019年市经信委公布的第一批75家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龙头企业中,民营企业占到半壁江山。2017年7月以来,重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营经济增加值已突破万亿大关,2019年达到12475.3亿元,市场主体数量接近270万户。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彭光远指出,一季度重庆市GDP同比下降6.5%,民间投资同比下降17.9%,特别是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和部分制造业的民营企业,仍然面临资金压力,迫切需要扩大金融支持政策的惠及面,需要金融系统给予精准有效的帮扶,只有稳企业,才能保就业,才能实现中央的“六稳”“六保”要求。

签约活动现场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先其称,该行将发挥银行业的金融职能,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重庆区域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据介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渝持续经营已经超过百年。近年来,该行把支持民营企业及制造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截至一季度末,该行累计为874户民营企业提供授信225亿元,本年新投放53.9亿元;同时,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19家企业承销发行债券327亿元,帮助多家民营企业实现了股权、债券融资。

记录精彩瞬间

瀚华金控自2004年在重庆成立以来长期扎根普惠金融。截至4月末,旗下瀚华担保、重庆富民银行和瀚华信贷已经合计受理批准近1万户中小微客户的延长还款期限、续保续贷和新增担保,涉及10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瀚华金控携手助推重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09/9/wemedia/c1ddb8d2f45511da9d5f0af3186a636cddb7b6e2_size367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