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抓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渝地

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抓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良智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符合实际,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完全赞成报告。

唐良智说,过去一年多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了主要目标任务,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有几点深刻感受: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最强的政治自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国经济具有坚强韧性、巨大潜能和回旋余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必将如期实现。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只要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就更有底气,发展就更有希望,事业就更加顺利。

唐良智说,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作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了重点部署。我们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成渝地区“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发展数字经济,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为载体,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围绕“五个科学”“五个科技”,构建科学平台、人才平台、资本平台、交流平台。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拓展出海出境大通道功能,提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重庆自贸试验区等引领性开放平台,壮大开放型经济。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良智说,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我们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更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

唐良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