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 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


来源:华龙网

消费者自助挑选农产品,再通过手机支付费用。在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数台红色消费扶贫专柜摆上了街头,市民可以在专柜内挑选市内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项目是国务院

消费者自助挑选农产品,再通过手机支付费用。在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数台红色消费扶贫专柜摆上了街头,市民可以在专柜内挑选市内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一项创新举措,重庆是中西部地区唯一试点城市。预计今年内,全市将完成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投放1万台,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

消费扶贫专柜重点销售由扶贫部门认定的扶贫产品,消费者在专柜上扫码购买,其消费就能转化为贫困群众的收入。专柜中所销售的非扶贫产品,将拿出销售额的百分之一作为扶贫基金,重点用于所在地区的扶贫事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投放的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和普通家用双开门冰箱大小相差不大,可销售农特产、饮料、蔬菜、禽蛋等。和一般智能售货机不同的是,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采取的是“扫码开门自选,关门自动结账”的24小时无人零售技术,优化了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按照计划,今年内,重庆将采取“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方式先期投放1万台,主要投放在人员密集场所。

目前,全市已组织认定扶贫产品1997款、价值约66.56亿元,今年以来已销售4.33亿元。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原标题:

重庆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 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