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扶贫办:剩余24395人6月底前全部脱贫


来源:重庆晨报

“开红包”嘉宾: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红包”内容:脱贫攻坚报告原文: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

“开红包”嘉宾: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

“红包”内容:脱贫攻坚

报告原文: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刘贵忠

5月22日上午,重庆市扶贫办不少干部在线“云读”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专门安排出时间听报告。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此项工作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肯定有安排。”

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目标,也是脱贫攻坚的“动员令”。

重庆剩余贫困人口还有多少?

“24395人!”

刘贵忠说,这个数字虽然是动态的,但是每次变化,扶贫干部都了然于胸。

“我们正开展‘百日大会战’,为脱贫攻坚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刘贵忠说,为了啃下硬骨头,重庆还正在开展“定点攻坚”,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攻坚力度,重点聚焦18个深度贫困乡镇、100个定点攻坚村。

目前,重庆的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重点跟进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积极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加大就业技能培训,畅通就业渠道,推动本地企业复工复产中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同时,还将继续统筹开发好、管好、用好公益岗位,支持办好扶贫车间,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机会,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

“我们要求扶贫干部进一步压实责任,整合扶贫资源,点对点落实攻坚措施、实打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绩效。”

刘贵忠说,对未脱贫的8230户、24395人,重庆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标准,精准落实“五个一批”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在6月底前剩余贫困人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标准,并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确保实现总体高质量脱贫。

接下来,重庆将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深化消费扶贫行动,大力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等方面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整改清零各类问题,加强边缘户动态监测和跟踪帮扶,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原标题:

重庆读报告 市级部门“开红包”5丨重庆市扶贫办:“定点攻坚”!剩余24395人6月底前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