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1113个


来源:华龙网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推进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已启动改造提升小区1113个、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真正实现了&l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推进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已启动改造提升小区1113个、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真正实现了“面子”好看、“里子”好用,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等四部门联合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市住房城乡建委加强工作指导,各区县积极有效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复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实施。

目前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复工率达63.74%。具体为2019年项目已全面复工,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已确定第一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任务小区729个、面积约2275万平方米,力争年内启动达到3000万平方米;到2022年,有计划持续滚动推进全市1.02亿平方米改造提升全面实施。

重庆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1113个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市级层面将建立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项目管理库、设计指导专家库,各区县政府负责制定辖区改造提升总体规划,分年度编制滚动实施计划,将所有项目’上图入库’,进行动态管理。”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强化协同加快开工进度,统筹整合与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相关的棚户区改造和住房租赁发展等专项资金,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有效盘活老旧小区中的闲置住房。

此外还将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公共教育、公共文化体育、养老服务、残疾人服务等方面的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快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切实满足卫生防疫需求。同时,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与新基建的契合,着力改善小区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

“面子”好看“里子”好用重庆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1113个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