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庆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

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庆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会议。

陈敏尔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全面落实好。

陈敏尔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和主线,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得到充分印证。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兜住民生底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集中力量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统筹抓好因疫致贫返贫户和城市困难群众帮扶,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走好群众路线,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陈敏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既是科学的认识论,又是重要的方法论,对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注重观大势、谋全局,充分看到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准确把握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坚定信心决心,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注重育新机、开新局,抓住用好各类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育新增长极,聚焦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抓落实、见担当,更加自觉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协调配合,转变工作作风,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让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疫胜果、发展成果。

陈敏尔强调,这次疫情防控中,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不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社区精准防控,持续做好校区、景区、商区、厂区、院区及其他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等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运用法治的力量防控疫情。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良好卫生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原标题:

重庆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张轩参加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