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石柱:推出亲子采挖感受生态洋芋丰收喜悦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马小宝,荣获亲子采挖马铃薯中段第一名,10分钟采挖26.5斤……”6月13日上午11:30许,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悦崃镇悦来村石坪组&l

“马小宝,荣获亲子采挖马铃薯中段第一名,10分钟采挖26.5斤……”6月13日上午11:30许,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悦崃镇悦来村石坪组“900米高山土豆,40度采挖热情——悦崃镇首届土豆亲子采挖节”现场,第三轮颁奖仪式启动,悦崃镇党委副书记冉敏用白话宣布比赛结果,全场再次沸腾起来。

为获奖小朋友现场颁奖。

一年前,洋芋种植基地所在地地处长满杂草。缘于对故土的热恋,在县城创业的青年李晓红投资创业,带领当地老百姓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付出,撂荒地涅槃重生,他广泛运用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循环农业新技术,严格按照“无公害产品”“有机农产品”的操作规程规范,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成功种植150亩脆李并套种有机土豆。

土豆亲子采挖节现场。

“洋芋有‘地下苹果’之称,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石柱洋芋饭已成为我县的一大特色美食,这是我种植洋芋的主因。”李晓红介绍,基地种植的土豆施的是农家肥,管理期间全部采用人工除草,以此来确保土豆品质,种出来的洋芋像一个个“金元宝”。

有机土豆基地。

又到洋芋采挖季。为了更好地传递有机土豆信息,在当地一些新型实力企业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反复策划,“土豆亲子采挖节”应运而生。

当天,由悦崃镇人民政府主办,石柱县佳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创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石柱一乡一品)、石柱诚讯传媒共同协办的土豆亲子采挖节上,100余名3—12岁小朋友段在家长安全监管下,分年龄感受了劳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

土豆亲子采挖节现场。

“我这小娃娃从来没有参加过生产劳动,对农业几乎是一问三不知,今天亲自采挖洋芋还无偿带回家,免费品尝农家土豆宴,有说不出的高兴!”来自县城的刘欢欢的妈妈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办得好,我们要通过抖音、朋友圈广泛宣传这里的有机土豆,也希望有更多的类似活动出现。

悦崃镇党委副书记冉敏与获奖小朋友亲切合影。

活动自始至终,石柱火塘网的现场直播和悦崃镇政府组织广大群众广为扩散,更是极力助威,近10万粉丝通过手机终端观看活动盛况并点赞留言,让“悦崃镇有120吨有机土豆想你买”的信息传遍山里山外。

老百姓操办土豆全席。

“企业携手打好‘电商牌’,是当今农副产品促销的有力手段。”石柱县电商协会副会长冉宏伟介绍,该基地所有有机土豆,在实地采购基础上,将全部通过电商外销。 (通讯员 谭华祥文/图)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