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洪峰过境 江津消防转移300余名被困居民


来源:华龙网

拉警戒线,水中背老人、抱小孩,利用冲锋舟转移居民……6月22日17时40分,受綦河流域洪峰过境影响,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多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鼎

消防员驾驶冲锋舟前往救援。江津区消防供图

拉警戒线,水中背老人、抱小孩,利用冲锋舟转移居民……6月22日17时40分,受綦河流域洪峰过境影响,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多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鼎山特勤站2辆消防车、1辆冲锋舟,以及11名消防指战员前往救援。

被困群众在做好防护后,准备登上冲锋舟转移。江津区消防供图

18时30分,鼎山特勤站的消防员赶到西湖镇。当时,水浅的地方刚过膝盖,水深的地方已到腰间。消防员立即与当地镇政府对接,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我们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镇上被困群众较为集中的鑫隆小区开展群众转移工作。行进途中,冲锋舟遇到水下阻拦,水下有各种障碍物、高低坎等情况。我们立即关掉马达,采用手划的方式进入。”消防员赶到鑫隆小区看到,该小区居民楼一楼已经被全部淹没。此外,该小区内有多名被困群众,其中还有一名痴呆老人在楼道急需救援。

转移被困群众。江津区消防供图

妇女儿童在消防员帮助下转移。江津区消防供图

面对这种情况,消防员迅速利用冲锋舟运载,通过背、抱、搀扶等方式将被困群众陆续转移到安全地带。

截至当晚22时许,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在鑫隆小区及其周边累计转移被困群众300余人。

消防员背着腿脚不便的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江津区消防供图

据了解,江津区西湖镇境内当天水位峰值高达198.6米,当地政府按照“立足预防、分级负责、科学调度、果断处置”的原则,动员一切力量、做出最大努力进行抢险救援。目前,洪水逐渐消退,西湖镇已组织专业队伍针对性开展清淤和消杀工作。

原标题:

华龙网记者 张勇

重庆江津:洪峰过境 当地消防转移300余名被困居民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