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武扩能、铜安、江泸北线!重庆3条高速公路今天集中开工


来源:重庆晨报

6月29日,重庆渝武扩能、铜安、江泸北线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在江津区集中开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全市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达194公里,在建规模达1600余公里,再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在建规模

6月29日,重庆渝武扩能、铜安、江泸北线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在江津区集中开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全市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达194公里,在建规模达1600余公里,再创历史新高。

高速公路在建规模达1600余公里

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表示,今年是我市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按照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到2020年底,全市高速公路将新开工超1000公里、开展前期工作达1300公里、建成通车727公里,通车总里程达3550公里。

截至目前,今年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里程达190公里,在建规模达1600余公里,再创历史新高。今天集中开工的铜梁至安岳、江津至泸州北线、渝武扩能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达273亿元,总里程达158.9公里。其中,渝武扩能全长38.5公里,铜梁至安岳全长48.8公里,江津至泸州北线全长71.6公里。接下来,市交通局将紧扣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抢抓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机遇,提速实施高速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初步计划开工100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包括重庆市境内的射线高速扩能、区县之间的互联互通等。

渝武高速公路扩能:

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武高速拥堵问题

渝武高速公路扩能(北碚至合川段)项目(以下简称“渝武项目”)全长38.496公里(其中,澄江支线长2.696公里),起于渝武高速蔡家立交,终点位于合川草街信息产业园彭家岩枢纽互通。目前工程可估算投资约103.24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旧路改造段(1.9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新建主线段(33.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澄江支线(2.69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兰州—海口高速公路G75线的重要一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网的第8纵线,也是重庆市规划的“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主骨架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的射线之一。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武高速拥堵,促进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

铜梁至安岳项目:

将形成连接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最便捷的新通道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项目(以下简称“铜安项目”)项目路线全长48.82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项目起于渝遂复线一期南环枢纽互通,止于川渝省界谭家坝伏龙溪。目前工程可估算投资约70.59亿元,建设工期3年。

铜安项目串联起渝遂高速公路和渝遂扩能高速公路,可分别通过重庆的“一横线”和“二横线”及渝遂高速公路直达重庆主城和两江新区,同时可在四川安岳境内实现与渝蓉高速公路、合安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直达成都,形成一条联系成、渝两个特大城市和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最便捷的直连新通道,对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江津至泸州北线项目:

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

江津至泸州北线高速公路(重庆段)项目(以下简称“江泸北线项目”)项目路线全长71.605公里,起于九龙坡陶家立交末端,经江津滨江新城、德感工业园、吴滩、油溪、石门、朱杨,永川港桥工业园、松溉,止于永川区上屋基附近进入四川境。目前工程可估算投资约99.38亿元,建设工期3年。

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重庆高速公路路网的重要跨省通道,是连接川渝两地的交通“大动脉”。项目建成后,对于缓解现有的泸渝高速公路(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泸渝段)交通压力,提高和优化重庆路网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该工程作为川渝间的重要联系纽带,连接了川渝两地间多个重要的区(市),为川南渝西地区的沟通提供了又一条安全、快捷、舒适的交通大通道,对改善我市沿线地区的投资环境,满足和支持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发挥重大的作用。

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原标题:

渝武扩能、铜安、江泸北线!重庆3条高速公路今天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