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财政部:国有企业主要指标降幅收窄 经济运行显著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政部29日公布,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环比增长,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1-5月,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降幅收窄,经济运行显著回升。不含国有一级金融企业在内,5月份,国有企业营业

中国财政部29日公布,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环比增长,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1-5月,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降幅收窄,经济运行显著回升。

不含国有一级金融企业在内,5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8.6%。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18388.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7.7%;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216126.2亿元,同比下降4.9%。

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4.5%。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6630.9亿元,同比下降52.7%。

5月份,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环比增长415%。1-5月,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3981.6亿元,同比下降61.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65.9亿元。

1-5月,国有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3.1%,下降3.1个百分点。5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6%,增长0.4个百分点。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原标题:

财政部:国有企业主要指标降幅收窄经济运行显著回升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