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在渝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医药产业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和冲击?如何重启增长?6月29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在渝开幕,与会嘉宾就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品牌动向、品牌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大健康产业(重

医药产业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和冲击?如何重启增长?6月29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在渝开幕,与会嘉宾就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品牌动向、品牌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是在“中国医药品牌工业品牌连锁工商峰会(双品汇)”的基础上升级而成,已在重庆连续举办4届。

此次博览会以“连接重构,进军产业新10年”为主题,举办“品鉴大势”“品领时代”“正解变局”“擎动增长”4个主论坛以及中国医药品牌高峰论坛、第10届道地药材产业发展论坛、基层医疗推进和改善主题论坛等7个分论坛。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认为,据预测,未来5年处方外流规模将达到5500亿元,其中1300亿元将流向社会药房。这就需要打造医药零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包括药事服务能力、自有商品开发能力、企业品牌力、慢病管理系统等,并提升在线处方承接能力等,让医药零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实现1.0向2.0的跨越。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阳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无疑加速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互联网+医”“互联网+药”“互联网+险”将全面进入信息化基建时代,推进“医+药+险”全链路在线化普及,平台型发展模式将越来越成熟。

苏州全亿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CEO杨建国说,新冠肺炎疫情下“治未病”的健康管理意识逐渐觉醒,患者的中心将从“诊疗”环节前移至“监控管理”环节。连锁药店须做改变,不断丰富营养保健药品的种类;同时通过构建线上“找药”通道,缓解患者找药难、购药难的问题;对于带量采购流标品种,可以引导已有患者流转到药店或者电商渠道购买。

中康资讯副总裁李俊国认为,据阿里健康数据显示,2019年“双11”订单量为2018年的2.65倍。1小时送药到家及次日达等形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未来,药店将演变为大健康服务终端,包括自我保健的体验终端、健康生活方式的连接枢纽、日常健康教育的专业场所、慢病患者健康干预的服务中心;它也将是网格化前哨、慢病管理体系的节点,成为预防大于治疗的市场化抓手。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王丽

原标题:

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在渝开幕

与会嘉宾探讨医药产业如何重启增长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