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转入灾情后期处置阶段


来源:华龙网

29日12时,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6月28日11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据监测,截至目前,本轮降雨过程中超警戒或超保证站点的水位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据预

29日12时,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6月28日11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据监测,截至目前,本轮降雨过程中超警戒或超保证站点的水位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据预报,6月29日-7月1日全市无大范围大雨或暴雨。

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29日12时,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统计,截至6月29日10时,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万州、涪陵、渝中、北碚、巴南、黔江、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万盛、綦江、铜梁、大足、荣昌、璧山、梁平、武隆、忠县、云阳、巫山、石柱、秀山、彭水等25区县的267乡镇(街道)218953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722人,需紧急生活救助365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576公顷,其中绝收1446公顷;倒塌房屋370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3490间;直接经济损失37823万元。

市防指要求,在后期处置工作中,各区县指挥部及防指成员单位要依职责,全力恢复灾区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尤其是传染病疫情发生。

华龙网记者 黄宇

原标题:

重庆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转入灾情后期处置阶段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