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重庆市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9日,记者获悉,近日,重庆市版权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通信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全面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

6月29日,记者获悉,近日,重庆市版权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通信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全面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自6月下旬启动,10月底前基本结束,主要针对网络版权保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5个重点领域。一是开展视听作品版权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保护;二是开展电商平台版权专项整治,加强对大型电商平台的版权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网店销售盗版图书等行为;三是开展社交平台版权专项整治,加大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力度,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传播秩序;四是开展在线教育版权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在线教育培训中存在的侵权盗版乱象;五是继续巩固网络文学、动漫、网盘、应用市场、网络广告联盟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还加大数字版权保护力度,将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的数字版权作品,纳入重庆市“剑网2020”专项行动监管范围,要求各区县在作品完成后及时进行版权登记。同时,要求各区县在“双晒”活动中,注重创作作品的独创性,避免在自有作品上使用他人享有版权的图片、文字、音乐、素材、特殊字体等内容,确需使用的要提前取得相关授权。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我市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