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带头往前冲!签约22个项目揽资267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日上午,巴南区举行2020年第三次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共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267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12个,合同金额243亿元;现代服务业类项目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日上午,巴南区举行2020年第三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267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12个,合同金额243亿元;现代服务业类项目9个,合同金额16亿元;生态农业类项目1个,合同金额8亿元。

巴南区2020年第三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深化央地合作,巴南区携手兵装集团建设大江科创城

本次集中签约的22个项目,包括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科技服务等多个产业。其中,巴南区与兵装集团“云签约”落地的大江科创城项目是本次签约的重点之一,该区将携手兵装集团建设大江科创城,并将大江科创城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生态圈。

巴南区携手兵装集团共建大江科创城。

据了解,大江科创城规划面积9.41平方公里,以大江工业园、天明工业园、金竹工业园为核心区,整合国内外创新产业和创新资源,建设“一院、一园、一小镇”(创新研究院、产业示范园、特色主题小镇),重点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公共安全、新能源与新材料等产业,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年创利税200亿元。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巴南区将主动担负起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努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巴南区将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确保招商工作“不断线”,项目推进“不中断”,服务企业“不掉线”,积极对接企业,引进一批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的重大项目,以形成集聚效应,推动巴南区产业结构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签约只是合作的起点,落实才是最终的目的。”

近年来,该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聚力打造商贸物流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数智”产业集群、生态创新产业集群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截止目前,该区已连续举办了3次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截止6月,全区共计引进招商项目69个,合同资金508亿元。其中,签约市外产业项目38个,合同资金255亿元,市外产业项目到位资金41亿元,双双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抢抓新的战略机遇,重庆国际生物城持续掀起投资热潮

巴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传部长周密主持。

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重庆国际生物城持续掀起投资热潮。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位于重庆国际生物城,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将在重庆已有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9个国家级平台基础上,建设国家创新中心,打造国内顶尖免疫研究平台。

在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上,玖誉医疗器械3D打印技术应用转化平台项目、起禾康复医学服务平台项目等多个项目选择落户重庆国际生物城。重庆国际生物城与成都医学城将开展产业协同发展共兴,实现生物医药研发、制造等领域创新合作、产业链互补,共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多家企业与巴南区“牵手”签约。

重庆国际生物城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唱响“双城记”,提升园区竞争力和影响力,知名药企慕名而来,一批医药项目抢滩落户。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重庆首个数字医学领域技术转移中心落户重庆国际生物城;重庆国际生物城加快推动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共建成渝药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国际生物城与重庆理工大学共建国际生物城—重理工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国际生物城—重理工药学院校企人才联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等项目。

此外,四川德康农牧科技、多弗大宗物资结算总部、长润大宗物资结算总部、北京英博伦科技、西安昭泰文化等项目也在7月2日集中签约落户。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丨巴南招商引资集中签约 22个项目引资267亿元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02/20/wemedia/ebd16f39079b0a885bd046845a428b56b234e825_size113_w750_h500.jp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