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你在雨里,我就在雨里:九龙坡区警方暴雨中坚守不退护平安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连日来,重庆九龙坡区连遭暴雨侵袭。九龙坡区警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警、辅警闻汛而动,冒着暴雨投入排除险情、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的紧急战斗,全力保障暴雨天气下的道路畅通有序,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

铁路局内部道路被困车辆

连日来,重庆九龙坡区连遭暴雨侵袭。九龙坡区警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警、辅警闻汛而动,冒着暴雨投入排除险情、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的紧急战斗,全力保障暴雨天气下的道路畅通有序,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

民警顾经东组织群众推车

7月1日8:00

玉仙路往尖刀山方向

7月1日,在九龙坡区中梁山辖区,受暴雨影响,辖区各重要枢纽主干道车流量暴增,早上8点,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玉仙路路段双向通行不畅车辆行驶十分缓慢,交巡警中梁山大队民警顾经东立即和同事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一辆面包车停在桥上,加上桥上的积水,车辆通行十分缓慢。经了解,该面包车本来是停在距离小桥不远的坡上的,结果遇到暴雨,把车从直接从坡上冲了下来,横在路上无法发动。眼看车辆越堵越长,民警立即组织过往群众一起将面包车推到边上,然后对路面的障碍物进行清除,同时指挥车辆快速通过,缓堵的情况得到缓解,面包车也由拖车拖到了附近的修理厂。

铁路局内部道路被困车辆

7月1日8:20

九龙湾连接到铁路局内部道路

交巡警杨家坪大队接到报警称:九龙湾连接到铁路局内部道路积水很深,且不断有水流注入造成交通堵塞。接警后,当班值班领导民警张廉带领辅警立即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张廉见到积水路段位于低洼处,最深处约1米,汽车泡在积水中动弹不得。大队民警、辅警和路段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紧急商议后决定先将道路隔断,禁止车辆进入涉水路段;再排除积水,救援被困车辆。

此时正值高峰,赶着上班、上学的群众十分着急,张廉随即安排民警协助群众过往,自己则冒雨前往九龙湾连接道路口进行交通疏导指挥,提示进入车辆绕道行驶,减缓道路拥堵。上午10时许,终于排除了积水,被困车辆也被转移,路面恢复畅通。

民警张晓鹏在半山路口指挥交通

7月1日17:30

华龙大道半山路口

7月1日暴雨如注,下午17时30分许,华龙大道半山路口因华建路进行路面养护导致交通拥堵,车辆只能单道通行,大量滞留车辆倒灌至半山路口,通行十分缓慢。交巡警中梁山大队值班民警张晓鹏接令后带领辅警赶赴半山路口排堵,确保路口交通安全,车辆有序通行。下午18时许,在民警和辅警的有序疏导下,半山路口往华建路方向逐渐恢复畅通。张晓鹏则继续坚守在道路各节点缓堵保畅,直至晚高峰结束。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