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程志毅:尽一切努力保障群众和抢险救援人员生命安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日,江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汛减

7月2日,江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和安全稳定工作。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深化双拥共建,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严格执行基层组织选举制度规定,把全区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尽一切努力保障群众和抢险救援人员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水库湖泊、地质灾害、城市防洪排涝、江河堤防隐患排查,强化雨情水情汛情实时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及时撤离和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全面压实防汛减灾责任,扎实开展群测群防,确保工作责任到位、信息预警到位、应急反应到位、物资保障到位。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社区、厂区、校区、景区、商区、院区等公共区域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扩大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投资带动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心周密做好高考、中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考生及工作人员健康情况监测、防疫技能培训、防疫物资配备、考场消杀通风等工作,强化考点及学校周边治安、噪音污染、交通环境、食品安全等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和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问题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围绕扶贫政策落实、资金绩效管理、工作作风转变和脱贫攻坚成果宣传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风险隐患预判和应对,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密落实重点地区、场所、部位安全防范措施,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行业主管责任,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高层消防、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发现隐患及时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江津日报记者 胡杰)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