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沙区警方多举措全力护航2020年高考安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沙坪坝区共设置5个考点,一共233个考场(其中文中考场82个,理科考场151个)。针对高考考场多、考场分散等实际情况,沙坪坝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通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沙坪坝区共设置5个考点,一共233个考场(其中文中考场82个,理科考场151个)。针对高考考场多、考场分散等实际情况,沙坪坝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通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考点周边治安环境、科学设置安保管控区域、严查高考违法事件、提供优质服务等工作举措,努力为考生营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全面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

为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沙区警方组织警力对各考点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深入辖区5个考点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联合工商、市政、环保等部门对考点周边乱占道、乱停放、乱摆卖及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对考点周边范围内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宾馆旅店、网吧开展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并对周边有促销活动及居民住宅装修等噪音源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过宣传教育、发放告知书等方式,进行提醒。

此外,高考期间,还将在各考点及周边的主要交通结点设置固定点岗,安排警力提前上岗指挥、疏导交通;同时,在考点附近醒目位置设立临时禁鸣标识,加大禁鸣宣传力度,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全面维护考试期间秩序

高考期间,沙区警方在考试区域设立警戒线,设置考点隔离栏,在每个考点部署相关警力,协助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考场进出人员疫情防控和安检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涉考”事件,沙区警方组织相关警力,会同相关部门,对电子市场、商铺销售电子作弊器材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并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发现、依法查处利用考试作弊器进行舞弊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沙区警方将设置高考急救热线(023-63755110):24小时为全区考生及家长提供高考报警求助和交通路况查询;并设置应急服务站和爱心护考车队,为紧急求助的考生提供送考、护考服务。同时,还将设置绿色通道和异地办证服务,在高考期间,为高考学生快速办证、紧急送考,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报警求助。重庆户籍考生如凭户口本和学校证明,到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快速办理身份证;市内各区县考生可到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异地办理身份证。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