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警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 确保赶考畅通 考场安全 考试公正 考生安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7日至9日,全市高三学子将决战2020年全国高考战场。6日,记者从重庆警方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高考,多措并举确保赶考畅通、考场安全、考试公正、考生安心。据了解,为全力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安全顺

7月7日至9日,全市高三学子将决战2020年全国高考战场。6日,记者从重庆警方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高考,多措并举确保赶考畅通、考场安全、考试公正、考生安心。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安全顺利,重庆警方会同教育、卫生、工商等行政职能部门集中开展打击考试作弊犯罪、清理无线作弊器材、清理噪音源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考点疫情精准防控、涉考违法犯罪打击等工作,从严整肃考试秩序、净化考试环境。

2020年7月6日上午,民警对渝北区四个高考考点进行安检

为给全市考生创建一个安宁和谐的复习备考环境,各地纷纷开展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7600余人,排查考点周边出租屋1.2万余所,排查考点周边治安场所1000余家;会同工商、卫生、市政、环保等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清理违章占道、非法经营、游商兜售、散发小广告等各类影响高考秩序问题4500余处(次),排查生产经营电子产品单位1100余家;组织开展“宁静行动”清理噪音源专项整治,对建筑施工、室内外装修、娱乐活动等干扰考生的情况及时排查解决,以学校、考点和居民住宅区周边为重点,开展机动车违法鸣号专项整治。

2020年7月6日上午,垫江县局民警护送垫江一中考生前往垫江中学考点

据介绍,为服务考生安心备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已结合各地实际,制定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方案和交通应急保障方案,安排警力加强对考场周边道路及重点区域、易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警情,确保道路通畅;推出“渝警骁骑”救急送考等便民服务,为考生提供必要的救助。对参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

渝中区公安分局便民服务点准备就绪

石柱警方护送乡镇高考考生到县城集中考点

为全力保障公平公正这条高考生命线,重庆警方落实专门力量提前介入,配合市教育考试院、市保密局、应急救援总队从高考试卷印制、试卷存放、运输等环节入手,对各阶段的主要任务进行分解部署、分步实施,严格确保试卷保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会同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治理和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全面摸排组织作弊、非法出售试题答案、制售作弊器材、“替考”等违法犯罪线索,严查涉考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警方提醒,根据我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试题(答案)或者其他帮助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同时,警方强调,对利用网络发布涉及高考不实信息、网络谣言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