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北警方暖心护航2020年高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叔叔,这是我第一次坐警车,谢谢你们,我一定好好考。”7月7日8时许,参加高考的小兰在进入渝北区暨华中学准备进行体温检测时对护送她的民警表示感谢。昨日7时45分左右,考生小兰焦

“叔叔,这是我第一次坐警车,谢谢你们,我一定好好考。”7月7日8时许,参加高考的小兰在进入渝北区暨华中学准备进行体温检测时对护送她的民警表示感谢。

昨日7时45分左右,考生小兰焦急地向在暨华中学考点执勤的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求助,称自己的身份证忘在居住的酒店。民警听闻后毫不犹豫地对小兰说:“走,快上车!”渝北警方立即启动护卫高考快速处置模式,沿途派出所、交巡警、渝警骁骑联勤联动,一路畅通无阻,迅速将考生送回居住的酒店,等待考生拿到身份证并一再确认无遗漏后,又将考生安全送返考点,总计用时不到15分钟。

7月8日下午14时15分,渝北区八中考点一名考生也碰到相同遭遇,渝北交巡警仅用11分钟,便安全护送考生返回酒店领取身份证并及时将考生送回考点。

高考期间全天候守护,这只是渝北公安护航高考的举措之一。2020年高考,渝北区共设置4个考点,236间考场,有6921名考生在此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渝北警方每天出动800余名警力为莘莘学子全力护航,切实做好高考保障服务。

今天上午,一位在渝北区南华中学考试的学生在走成为考场下楼梯时不慎摔伤。渝北区两路派出所民警知晓情况后,立即将其接到警方“爱心护考车”上,送到医院做紧急处理后又把考生送回宾馆。下午考试开始前,护考车又准时到宾馆迎接该考生,孩子妈妈边流眼泪,边对民警表示感谢,不断地说,民警的细心守护让她们感到暖心,也缓解了高考的紧张。

今年高考恰逢重庆雨季,渝北公安始终冒雨坚守在各个交通路口、考场周边;在主干道等设置保考岗、摩托车巡逻岗、警务车辆常驻岗,开展交通疏导,全力保障高考道路畅通,为学子们顺利高考保驾护航。同时专门派遣“渝警骁骑”护送考生车队,准备“爱心护考车”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考生考试安全。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