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恭明:抢抓机遇科学谋划 加快推动“智慧万州”建设
重庆
重庆 > 政务 > 正文

莫恭明:抢抓机遇科学谋划 加快推动“智慧万州”建设

7月28日,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实地调研该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精准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加快推动“智慧万州”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万州区领导姜雪松、刘伟参加调研。

莫恭明先后前往中国移动万州分公司、中国铁塔万州分公司、中国电信万州分公司、中国联通万州分公司和区大数据发展局,调研5G大数据平台、数据中心机房、“智慧万州”平台、数字商贸交易大数据平台等建设运营情况,观看5G视频、5G+智慧社区展示,体验5G应用场景和5G视频通话,通过5G+云视讯与龙驹镇民义村视频连线,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莫恭明希望各企业和单位加快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着力推动5G产业化应用,加大宣传推广普及力度,让智能化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莫恭明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新机遇,补齐新基建短板,扩大智能化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不断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努力推动万州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莫恭明强调,当前,大数据智能化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方式、交往方式、生活方式。要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为战略选择,大力推动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助力全市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要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落地实施一批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硬支撑”、提升“软实力”,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条件。要加快推动“智慧万州”建设,做好数据汇集整合,打通数据联通壁垒,积极发展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把大数据智能化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努力让人民群众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慧成果。

万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标题:

莫恭明在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化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智慧万州”建设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