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书记王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促进各类企业蓬勃发展
重庆
重庆 > 政务 > 正文

大渡口书记王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促进各类企业蓬勃发展

7月28日,大渡口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18日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十分及时、非常精准。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麻痹、不要侥幸、不要厌战,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把责任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密切配合形成防汛救灾强大合力,严守纪律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督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突出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救援力量,备足抢险物资,做好监测预报,开展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迅速反应、迅速行动,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7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7月15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要更加注重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稀缺资源,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营造理解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要引导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创业、做到诚信守法、拓展国际视野。

会议强调,目前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效果,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上,情况比预料的要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任务,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满腔热忱服务好现有企业,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各类企业蓬勃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通知和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转发《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以及7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指出,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意义十分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原标题:

大渡口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