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书记杨树海专题研究推动50亿级眼镜产业发展
重庆
重庆 > 重庆区县 > 正文

奉节书记杨树海专题研究推动50亿级眼镜产业发展

近日,奉节县召开眼镜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造年产值50亿元的眼镜产业集群相关事宜。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树海讲话

杨树海讲话

奉节县领导胡云清、韩璐璘、赵从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关于眼镜产业发展情况和县工业公司关于园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杨树海指出,奉节发展工业,有历史传统,有文化积淀,有基础条件。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信心不足、精神不振和能力不强等障碍,加快推进观念转变、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大力实施生态工业崛起行动方案,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祁美文讲话

祁美文讲话

杨树海强调,打造50亿级眼镜产业集群,是硬任务和必答题,是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和有力支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锁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路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把眼镜产业做大做强;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让土地、资本、人才科学配置、有序流动,着力提高投入产出比,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发展。

杨树海强调,要以补链成群为着力点和突破口,集中优势资源,优化扶持政策,大力招引和培育龙头企业、标杆企业、骨干企业,扩大生态容量,加速产业聚集,完善服务配套,加快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贸易结算、总部经济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注重长远目标与当前抓手的有机结合,注重城区与工业园区的功能互补,注重生产与消费体验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眼镜产业的附加值和增加值。要强化水、电、气、标准厂房等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从园区企业和员工的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物流、客运等实际问题。要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厘清属事属地责任,大力推动产城融合,不断提高园区建设管理和产业发展水平。要严格目标考核,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为打造50亿级眼镜产业集群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祁美文强调,眼镜产业体现奉节的气质与内涵,相关单位要深入思考,理清问题,找准对策,完善政策,坚定不移地推动眼镜产业发展壮大。要明确方向,及早启动,深入推动草堂工业园区产城融合。要高端规划,科学布局,突出特色,创造品牌,提高价值,加快打造眼镜小镇。要补链成群,细分市场,补齐眼镜产业集群构架,打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建立健全产销良性运行机制,提高抗风险能力。要整合资源,优胜劣汰,加大力度引进优质龙头眼镜企业和支撑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推动眼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奉节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经济信息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草堂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奉节网全媒体记者 方历朝 左志竟

原标题:

杨树海祁美文专题研究推动50亿级眼镜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