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重庆
重庆 > 重庆区县 > 正文

袁勤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7月29日,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石壕镇,调研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红军长征纪念馆选址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两个关键点,着力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在梨园村扶贫车间内,袁勤华与正在组装耳机的村民亲切交流。王京华 摄

在梨园村扶贫车间内,袁勤华与正在组装耳机的村民亲切交流。王京华 摄

綦江区领导蒲德洪、刘芳敏参加。

梨园村扶贫车间内,数十名村民正在紧张忙碌地作业。该扶贫车间成立于今年3月,主要生产有线耳机和蓝牙耳机,目前解决当地50人就业,其中建卡贫困户15人。袁勤华走进车间,与正在组装耳机的村民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务工时长、工资收入等情况,对扶贫车间发挥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背景下,解决好贫困群众就业问题非常重要。要切实加大扶持力度,多措并举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稳定脱贫、防止返贫。

▲袁勤华深入万隆村建卡贫困户李润喜家中走访慰问。王京华 摄

▲袁勤华深入万隆村建卡贫困户李润喜家中走访慰问。王京华 摄

在万隆村,袁勤华深入建卡贫困户李润喜、李显均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和产业发展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在李润喜家,得知他发展了30多只羊,并计划在下半年扩大养殖规模时,袁勤华十分高兴,鼓励他继续通过勤劳肯干实现脱贫致富。在李显均家,袁勤华叮嘱他把水管员这份公益性岗位工作干实干好,踏踏实实过上好日子。

在梨园村,袁勤华还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今年,梨园村因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在村民信访、经济发展、阵地建设、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被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在听取整顿情况工作汇报后,袁勤华指出,要围绕“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标,通过整顿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组织强起来、产业兴起来、环境美起来、日子好起来、威信树起来。要深入学,结合基层实际,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重要论述学深学透;要着力建,建阵地、建班子、建队伍,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务实干,党员干部要干字当头,做好带头示范,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干在前;要作风正,凡事做到公平公正,以正的做法、正的形象来赢得群众的信任。

袁勤华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成色、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好农产品产、供、销各个环节,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让农产品不仅卖得出去、还能卖出好价钱。就业扶贫是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的有效途径,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通过发展扶贫车间、开发公益岗位等方式提供更多就近就地就业机会。激发内生动力是实现长久脱贫的关键,要引导群众感恩奋进、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近期气温持续升高,各街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抗旱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狠抓源头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袁勤华还就红军长征纪念馆选址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要求加快项目推进实施,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綦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原标题:

袁勤华在石壕镇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