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夏日激情 40支队伍在金刀峡上演“水中竞速”
重庆
重庆 > 记者专栏 > 正文

点燃夏日激情 40支队伍在金刀峡上演“水中竞速”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日,2020中国体彩“乌江画廊”杯金刀峡溪降大赛在北碚区金刀峡景区举行。来自重庆市内的40支队伍共16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金刀峡,展开了一场征服激流险滩的“水中竞速”。

选手们飞奔到赛场。

选手们飞奔到赛场。

该赛事组委会称,此次赛事的赛制为团体赛制,每个队伍的参赛运动员为4名,且运动员中至少有一名异性。整个比赛会根据按团队在溪降比赛中所用的时间进行排名,对前3名共6组选手进行奖励。

前侠队夺冠,酱油队没“打酱油”

惊险刺激的峡谷激流

惊险刺激的峡谷激流

2日下午,160名选手在金刀峡景区中完成了溪降角逐,他们与溪流瀑布为伍、和惊险刺激为伴,一路穿越峡谷,踏过乱石,趟过深水,顺溪而下……感受峡谷激流的惊险刺激。

惊险刺激的峡谷激流。

惊险刺激的峡谷激流。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天艺前侠队斩获本届溪降赛冠军;酱油队、盛天镖局队获得本届溪降赛亚军;飞鱼勇士队、行风跑团酿酒之家队、双菱户外队获得本届溪降赛季军。

幽静的金刀峡峡谷。

幽静的金刀峡峡谷。

“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参赛,金刀峡幽静的峡谷、壮美的瀑布、清澈的溪水、盛夏的清凉、绝美的风景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溪降赛不仅刺激,而且好玩,在这酷暑时节,能体验夏日清凉,来金刀峡参加溪降赛太值了。”来自盛天镖局队的选手张唯表示。

开展系列趣味活动

北碚区金刀峡溪降大赛结合了金刀峡景区得天独厚的峡险、山雄、水秀、瀑多等特点,打造了一场集运动、刺激、挑战、旅游为一体的全民化赛事。

选手们冲向终点。

选手们冲向终点。

据了解,溪降是一项户外休闲运动,由瀑布主体沿绳下跃或顺水滑降,是集体育、旅游、休闲、竞技于一体的大众化活动。由于溪降运动要在具有一定落差的河流溪沟或峡谷里进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和难度,因此又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

小朋友在溪水中玩耍。

小朋友在溪水中玩耍。

除了刺激好玩的溪降大赛以外,组委会还提供了掷准飞盘、飞盘九宫格、迷你高尔夫、灌篮高手、篝火晚会等一系列适宜朋友、闺蜜一起组队参与的趣味项目,进而让更多人在感受溪降带来的快乐时,也能增进团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