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四赛齐发 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重庆
重庆 > 记者专栏 > 正文

@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四赛齐发 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4日,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媒体通气会在重庆市经信委举行。据悉,今年大赛由“区域赛”、“新材料专题赛”、“消费品设计专题赛”以及“微企大赛”组成。凡具有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整合创新等方面项目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均可参赛,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媒体通气会现场

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媒体通气会现场

四赛齐发,各有聚焦

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重庆市经信委主办。

其中,“区域赛”和“微企大赛”均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主办,着力发掘和推荐重庆市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创客团队。

“新材料专题赛”由“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秘书处办公室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长寿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新材料行业的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企业以及和新材料行业领域关键技术。

“消费品设计专题赛”由“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秘书处办公室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着眼于当下消费升级的新场景进行创作和设计,以文化创意和工业设计赋能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介绍大赛相关情况

重庆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介绍大赛相关情况

最高10万,奖补丰厚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区域赛”和“新材料专题赛”的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6名,并颁发奖金和奖牌。企业组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6万元、三等奖奖金3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创客组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

微企大赛设立“创业之星”“创新之星”“成长之星”单项奖各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5名,并颁发奖金和奖牌。单项奖和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

“区域赛”和“微企赛”对入围决赛的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分别给予0.2万元的入围补助金(入围补助金与获奖奖励不重复享受)。

重庆市经信委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处处长付宗伦主持通气会

重庆市经信委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处处长付宗伦主持通气会

消费品设计专题赛赛程、赛制另行安排,择期发布。

同时,获奖项目还将获得落户支持、投融资支持、培训辅导、市场开拓等多项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获奖的重庆企业和创客在参赛前一年至参赛后一年的时间内获得风投机构投资的,按照所获得风投机构投资总额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企稳回升,助力“六稳”“六保”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在会上表示:“不管是区域赛、新材料专题赛还是微企大赛、消费品设计专题赛,我们举办大赛就是为了有效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新潜力,释放创新创业动能,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数据显示,今年1-6月重庆新设立中小微企业6.6万户,比上年同期增加0.3万户,截至6月底,全市中小微企业累计达到88万户。上半年新增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21万人,占新增城镇就业人数近七成,截至6月底,全市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874.4万人。

2019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产业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2019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产业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大赛组委会表示,中小微企业良好发展的局面无疑给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优质的社会基础,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中央“六稳”措施和实现“六保”目标。

目前,“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在面向全重庆广泛招募,有意者可进入大赛官网(www.cnmaker.org.cn)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jjxxw.cq.gov.cn)了解更多奖金和奖励政策,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