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圆满收官
重庆
重庆 > 重庆资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圆满收官

再掀重庆创业创新热潮。8月14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决赛圆满收官。最终,来自该市35个区县的91个优秀项目,在舞台上决出25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圆满收官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在市级选拔赛上决出的25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组委会后续还会通过创业训练营地方式,持续进行选拔。即所有在市级选拔中获得入围资格的项目均有获得创业训练营学习的机会,最终根据学习结果,遴选出5个项目代表重庆参加全国赛,其中创新项目组2个、创业项目组2个、创业扶贫1个。

现场助力点燃参赛热情

在重庆选拔赛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表示,在疫情后时期,举办这场重要赛事,既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做好“稳就业”工作,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具体措施,意义非常深刻。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圆满收官

他表示,“中国创翼”不仅是创业者展示交流的大舞台,也是优质项目高手过招的大擂台,更是创业项目成长的跟踪服务平台。衷心希望创客朋友们抓住机会,展示才华,介绍项目,以赛会友、以赛会师,努力登上全国大舞台,代言重庆创业好形象。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总结了今年赛事的四大特色:参赛对象多数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其中高校毕业生225人、留学归国人员42人、高层次人才75人。

项目产值整体较高。项目年产值在500万以上的占45%,其中产值500万以上的项目268个、1000万以上的项目214个。

项目整体科技含量高。报名项目共拥有知识产权518个。

项目带动就业明显。参赛项目直接带动就业近万人,其中单个带动就业最多达1000人。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圆满收官

近千项目打造创新盛宴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国创翼”在重庆举办的第四年,自今年3月组织发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各区县超过1000个项目的积极参与,为创业激情火热的重庆呈献了一道更高水平的创新盛宴。相比去年,本届大赛不仅实现了量的提升,更强调了质的飞跃。

截至6月30日,经过前期筹备、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核,大赛共收到报名项目1072个,其中,创新组报名674个,创业组报名300个,扶贫组100个。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区县选拔后,从近千项目中最终筛选出91个项目站上市级选拔赛的舞台。

值得关注的是,为鼓励更多创业者创新创业,组委会不仅设置了丰富的奖金和奖励,更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助力创业创新者实现项目成长,获得更多市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