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建设长嘉汇金融中心 助推内陆金融中心建设
重庆
重庆 > 财经 > 正文

重庆启动建设长嘉汇金融中心 助推内陆金融中心建设

17日,2020线上智博会长嘉汇金融论坛在重庆举行,长嘉汇金融中心建设正式启动。该中心将建设成为立足西部、联动东盟的国际性金融中心核心区和承载区。

近年来,重庆市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和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时代机遇,推动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和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双金融中心”建设。重庆南岸区(经开区)作为“两江四岸”核心区,积极推动长嘉汇金融中心建设,提升区域金融能级。

重庆南岸区区长陈一清称,目前,南岸区拥有各类金融机构超过120家,阿里巴巴区域总部成功落地、消费金融公司启动筹建,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等区域型金融总部集聚发展,人行重庆营管部“三中心一基地”在这里建成投用,国内第二个国家级大宗能源商品交易中心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累计线上交易额达633亿元。

未来,长嘉汇金融中心将做优做强金融产业,建立、完善开放型金融市场体系、具有竞争力的金融机构体系、完善多样化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配套体系,打造非银金融机构等新金融集聚区、总部经济集聚区、银行机构总部集聚区、外资金融机构风貌展示区、大宗商品交易所集聚区、基金小镇创新金融集聚地和绿色金融先行示范区,成为立足西部、联动东盟的国际性金融中心核心区和承载区,实现长嘉汇与解放碑、江北嘴的三区联动、协同发展,共同助推重庆市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论坛上,南岸区人民政府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签署了《共建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核心区合作备忘录》,聘请多名专家担任第一批南岸区(经开区)金融顾问,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和决策顾问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金融智慧集聚,助推长嘉汇金融中心发展。

“力争到2025年,金融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实现‘5年翻两番’的任务目标。”重庆南岸副区长黄红称,长嘉汇金融中心将成为重庆重要的金融要素集聚区和区域性金融中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贡献。

中新社记者 高吕艳杏

原标题:

重庆启动建设长嘉汇金融中心 助推内陆金融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