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小长假 合川自驾游受市民热捧


来源:凤凰网重庆站

人参与 评论

艾叶飘香香绵长,粽子溢香散芬芳。从旅游产品来看,乡村游、生态游成为小长假的主打产品;从出游线路来看,短线游、周边游及自驾游为多数游客选择。而合川推出的乡村游,则成为重庆山城人民热门选择。据合

艾叶飘香香绵长,粽子溢香散芬芳。从旅游产品来看,乡村游、生态游成为小长假的主打产品;从出游线路来看,短线游、周边游及自驾游为多数游客选择。而合川推出的自驾游,则成为重庆山城人民热门选择。据合川区旅游局介绍,由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合川区旅游局联手向山城市民推出的精品自驾游深受广大自驾车友的热捧,短短3天时间就有50余台自驾车报名参与。

每年高考后都会迎来考生家庭出游的高峰。但以往端午节经常和高考相撞,而今年端午节假期在高考后,正好赶上这趟出游的“热潮”。端午节“拼假”出游的游客中,带高考后的孩子外出放松的家庭占了大多数。在这个难得的端午小长假中,游客们驱车前往合川,既可以在友军生态园,观赏珍奇瓜果;到涞滩古镇,感受历史沧桑;去文峰古街,参加第六届音乐啤酒节,享受音乐和合川当地的各种美食。在合川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期间,游客们可体验其开幕式、音乐啤酒节、旅游博览会、登山邀请赛、三江游泳赛、钓鱼比赛、乡村旅游体验游等节会活动。

合川位于重庆西北部,距重庆主城不到60公里,临近广安市、南充市、遂宁市,地理位置优越;辖区内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构成了四通八达的道路网络,交通方便;良好的区位条件成为了助推合川旅游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因素,也为周边市民自驾到合川旅游提供了条件。

自驾旅游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旅游线路,合川区旅游局针对自驾游客精心推出了一日游和两日游的精品线路供游客参考。

一日游线路是首先游览嘉陵江和涪江交汇处的文峰古街,赏江水悠悠,看城市人文;随后去到嘉陵江南岸的钓鱼城古战场遗址,感受钓鱼城的巍峨气势,聆听精彩的历史故事;然后驱车前往有“最美乡镇”之称的涞滩古镇,参观瓮城、二佛寺、佛香花海,还可到鹫峰峡体验惊险刺激的漂流;然后去到与涞滩镇交界的龙市镇友军生态园,观赏奇异瓜果,体验田园风光;最后返回合川城区,结束一天的旅程。

二日游线路是游览了钓鱼城、涞滩古镇、龙市友军生态园后,再驱车前往大石嘉隆西海,感受独具热带风情特色的美丽景色,然后沿着212国道去到古楼镇观赏枇杷园,再去到三庙镇白鹤花海,欣赏百花争艳,最后驱车返回合川城区。此外,官渡油桃园、思居青果乐园、云门水云间、铜梁洞森林公园、卢作孚故里、张森楷故里、刘文学故里等地都可供游客选择。

自驾旅游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是停车和住宿,关于停车的问题,合川的各大旅游景区都修建了大型停车场,而且还有足够的场地可作为临时停车场地,可满足大批量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至于住宿,各大景点内部及周边都有宾馆,而且景点还为游客提供了露营的场地,此外,三江水养育的合川人民热情好客,到市民家里借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合川精品一日游推荐:

重庆主城-友军生态园-涞滩古镇-嘉隆西海

合川五星周末二日游:

D1

重庆主城-友军生态园-涞滩古镇-鹫峰峡漂流- 文峰古街(宿华美达酒店)

D2

钓鱼城-嘉隆西海-重庆主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宁小倩]

标签:长假合川乡村游 小长假合川乡村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策划

0
分享到: